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育兒之路] 物資

在懷孕的時候,一直沒有頭緒,寶寶出生前應該準備什麼?出生之後又要幫他準備什麼?
看著媽媽社團裡大家的分享,驚覺:哇!一個小娃娃,竟然需要買這麼多東西。

不過,在準備物品的同時,我也漸漸學會判斷,哪些是該買的,哪些是次要的。當然,如果有恩典牌的東西,是再好不過了,除了節省費用外,我認為最大的好處,便是物資循環再利用,減少垃圾。生活若過於追求、鋪張,都會形成一種浪費,尤其孩子成長得飛快,很多東西一下就不能用了,沒有必要非得用新的,若是朋友願意與你分享,那是再好不過了。

再來,我學會了購物理性思考,當然我本來就是買東西會再三思考的人,但是買嬰幼兒的東西,真的是初體驗,例如尿布垃圾桶,我還真的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東西,能夠除臭,也許真的很方便,我一度有考慮,不過想想,每天都要清掃垃圾,且可以先拿到陽台等垃圾車來時再丟,那麼便可以減少臭味,也不見得需要用到尿布專用垃圾桶了。

其他像是調乳器、防溢奶枕、架高澡盆等,有的話絕對是更方便,沒有的話也可以退而求其次,用其他既有物品代替。時代演進,這個世代的孩子,有好多專屬的用品,衡量自己的狀況後,再思考是否真的需要,才能做到物資充足但不浪費,也不盲目購物。

附上小孩子的衣服,掛了一排,莫名療癒,這是小孩獨有的魅力。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