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嗅覺


懷孕後最可怕的是嗅覺的改變,我覺得自己好像變成吸血鬼一樣,嗅覺變得異常的敏銳。

最怕的是什麼味道呢?就是炒菜的油煙味。

只要自家廚房(一樓)開始炒菜、煮菜,你看不到油煙,但是油煙就像一股濃霧大軍,撲鼻而來,我在二樓,那油煙味彷彿索命一樣,衝破樓層限制,竄升到二樓,重衝腦門,接著,毫無預警的,到你鼻子後,全身便開始有反應,瞬間嘔吐、吐、吐、吐,除了吐還是吐。

於是我請求家人不要煮了,或是煮時一定要把一、二樓之間的門緊閉,但自家人好說話,更可怕的是,鄰居煮菜的油煙味,竟也聞得到,這在以前根本不可能啊!而我家鄰居又是三餐都煮,因此,每到用餐時間,就是我一天當中最恐懼也最痛苦的時刻,我必須出門遠離這一切,即使在家,也必須戴口罩,不然,仍舊是無止盡的掏肚掏胃的吐。

走在街上呢?以前若是經過兩旁的小吃店,食物味香得讓人想大快朵頤,現在,我恨不得快速走過,如果走太慢,便立刻在街上吐了起來,即使走很快經過了,油煙味也在身上揮之不去,想立刻換身衣裳,不然無法呼吸。

更誇張的,以前加入許多臉書好吃食物社團,現在都必須通通退掉了,因為只要滑過去,看到食物照片,便會聯想到味道,我又吐了......

誰說孩子生日那天是母難日?打從懷孕的一開始,就是母難日好嗎......

母親真的很偉大阿......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