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貓的心機

前幾天和先生前往位於淡水的程氏古厝,本來是來參觀古蹟的,但是現在回想起來,記憶卻被一隻貓給佔據。

我看完室內及戶外陳設後,眼角餘光瞥見有隻虎斑貓在古厝右側的第一道門外,那貓正在舔舐著身體,彷彿發現有人注視到他,便一溜煙跑進門內。

爾後,我坐在戶外的長板凳上,與其說是發呆,不如說是放空,尤其在這樣的古宅,很適合一句話都不說。

正當我起身即將離開,突然,那隻虎斑貓出現在我腳邊,他先是用那銳利的眼神注視著我,再來,很明顯看見他目光變柔和,他開始伸展的他的四肢,像是兩隻前腳站立,用力拉伸著後腿,有點像是人類做棒式的姿勢,我以為那只是偶然,沒想到他接連做了兩、三次,因為這個姿勢實在太有趣了,於是我蹲下來摸他,他馬上展現喵星人攻勢,用側邊磨蹭著我,左邊磨完換右邊,如此這番又是兩、三次,此時我已大感驚喜!最後他趴著,身體拱起,將手手收起,收進腹部,彷彿說明:好了,今天的表演結束!

能夠獲得陌生的喵星人的撒嬌,實在是萬分榮幸!瞬間,將我對古宅的記憶刷洗,竟然被強迫植入有關他的記憶了!

ps.古宅內有貓洞設計,方便貓捕捉老鼠時能自由進出,覺得這真是古人的友善動物設計。(但對老鼠就不友善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