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生活細語] 父 女


可能有超過五年的時間,我和老爸沒有一起逛過夜市了。

今天妹妹心血來潮,載著爸爸來住家處找我,要一起逛夜市,雖然我是獲得資源比較多的老大,妹妹則是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家中第二個孩子,但他卻是最為孝順的。(無論陪伴,無論生活諸事。)

夜市攤位極多,但老爸沒來過,我東推薦一攤、西推薦一攤,但老爸退休後身上總有大小病痛,這也不能吃,那也不能吃,在小吃攤的選擇之前,才驚覺老爸的健康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雖然平常也知道老爸的身體狀況,但在平凡小吃時刻,還是深深覺得,病痛帶給中老年人的諸多不便。

走到遊樂攤位,一次幾十元的碰碰車,老爸說:喂!你還要不要坐阿? 因為我小時候超煩人的,坐碰碰車可以一坐就是一兩個小時,不給我坐我就在地上打滾哭鬧,吸引眾人目光,因此花了爸媽好多錢。

而這件事,好巧,我今天才在課堂上講給學生聽,一模一樣的事件,一模一樣的敘述,一模一樣的回憶。

也就是,關於孩子的回憶,父母總是記得極為細小的情節,縱使這個情節可能只有幾秒鐘,往後在他們的回憶中,也能講述成永久,因為那是一輩子記在心裡的,關於兒女的事,細微卻也深刻。

我說:老爸你怎麼記得這麼清楚?

但實際上我想說的是:我今天才跟學生講了我小時候發生的事情,一模一樣,好巧。

這樣的巧合,這樣的時間點,這樣的扣人心弦,關於家庭的種種記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