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小姐
晴天小姐

寫想寫的內容,成為自己的字療師。 如果文字可以抒發心情,那這裡就是女性自己的房間。

[動物有情] 浪費一隻狗的時間與生命


短短的認養見面會,背後要花的時間,其實是見面會本身的好幾倍。

每一次的認養見面,必須提早一至兩個小時先開車回桃園,先把狗打點好,如果狗在外頭閒晃,還要提早兩、三個小時回去找狗。

如果認養人準時,那見面大約花一個小時左右,讓認養人跟狗互動,如果認養人遲到,只能在那邊乾等,我後面的行程都會延遲,所以往往必須前後都排開,保留四到五個小時,因此,回到家有時筋疲力盡,但只為了讓這隻狗有機會被看見。

狗真的是很單純,他跟你見面,開心就開心,可是人不一樣,認養人百百種,好的真的不用說,誇張的一堆,最妙的,是約好了時間,但時間到了完全不接電話或關機;再來是時間到了,跟你說在路上,實際上根本沒有要來,讓你白等;再來是大遲到的;但最近遇到一種也是滿妙的,看完狗了,回去考慮後,說要試養,但家裡有事慢點接狗,我等了一個月,再詢問時竟然已讀不回。

我的心沒有這麼脆弱,早就遇過百百種誇張的人們,習以為常,但是,我心疼的是浪費了這隻狗的認養機會,一個月,這一個月的時間,說不定他能找到最終的家,終結他流浪的悲哀,機會是稍縱即逝的,狗沒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因為他們每分每秒都處於危險之中,只要流浪,就是危險。

不想養真的沒關係,要有拒絕跟說明的勇氣,不要裝作沒事,白白浪費了一隻狗的時間,那時間,在他們短短一生中,何其珍貴。

小草,男,一歲,親人親狗,活潑乖巧,聰明,可能混柴犬,待認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