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難吸
許難吸

先是許難吸 再來許太太 最後許媽媽

_0717生產紀錄

再不打,真的會忘記

依稀記得在七月初我肚子其實就開始不間斷的肚子痛,由於是第一胎,根本不知道陣痛長怎樣,上網查問醫生都一樣的答案,「如果你三分鐘痛一次就要來醫院」「羊水破了要立刻來醫院」「落紅+陣痛就要來醫院」,就這樣我傻傻的在真的陣痛前去了兩趟醫院,醫生都說:「子宮頸還很高,不用擔心,放輕鬆,回去等。」

7/16這天下午開始明顯疼痛,我下載了一個所有孕婦都會下載的APP,然後,我還是不會用,對第一胎的孕婦來說,真的太困難了,加上我本身對疼痛本來就很敏感,痛還要看APP,這實在很折磨人。

到了晚上將近11點,我實在痛到受不了,痛的點越來越接近,索性直接再跑一趟醫院,果真,陣痛間隔還是太久,醫生不打算放我走了,直接催生,聽到催生兩個字我立刻打電話給還在軍中的老公,他一聽到立刻問能不能不催生再回家等等看,結果被醫生拒絕了。

時間已經來到7/17半夜,因為疫情關係,需要做快篩,陪著我來的小姑依然逃不掉要被戳鼻孔的命運,就這樣我開啟了催生之路,正要把催生機器掛上去的時候,我開始規律陣痛了,這小子真的是很調皮,我想,還在軍中的老公,這個晚上不好度過吧。

在我老公飛奔到醫院之前,我跟我小姑真的聊天聊的很開心,完全沒有要生的跡象,陣痛雖然痛,但不至於痛到無法講話,我還有體力可以下床玩瑜伽球跟吃麥當勞早餐,即便痛,我小姑都會帶著我做美乃滋呼吸法,一切看似都還可以應付得來。時間已經早上九點多了,我整晚都沒睡。

萬萬沒有想到,在我看到我老公進來待產房不到10分鐘以內,突然我的肚子痛到一個不行,連喘息的機會都不讓給我,我老公陪著我做呼吸,兩個人都不在節拍上,我吸他叫我吐,我吐他叫我吸,心裡面真的很想打他,我不斷得捏他揉他打他,就是為了減緩疼痛,。

但我在這裡跟各位說,等到真的痛到不行,真的捏都捏不下去,老公在旁邊不斷安撫我,一直提醒我要呼吸,我只想打他,老娘已經痛到不成人形還叫我呼吸!我內心無限翻白眼,瘋狂叫,整層樓的人都能聽得到我的聲音,好險是假日,不然其他孕婦聽到應該會笑死。我其實已經說我要打無痛分娩了,但是!整個澎湖島只有一個麻醉師,我要等他開刀完才能打,我差點打不到啊,都已經開六公分了,那種痛比我一年出四次車禍還痛,比我膽結石還痛,當下真的完全看不到未來,完 全 看 不 到,直到我手握著無痛控制器,我瘋狂按不斷的按一直問為什麼還這麼痛,老公醫生護理師都笑翻,因為我壓根不想讓人搶走我的無痛控制器,藥效開始跑了之後,我可能太累,就這樣昏睡過去。時間來到了晚上六點多了,我依然緊握著控制器。

六點多過後,醫生講說,可能有很大的機率今天半夜生,叫我們準備一下,過了一個小時,醫生檢查完說:「我已經可以摸到小朋友的頭了,我們準備進產房。」痾,可是我還想睡一下欸,而且肚子很餓。然後我就躺上了生產台,伴隨著飢餓感跟睡意,不到半小時,活生生的一隻嬰兒就跑出來了。省略生產過程,我必須說,陣痛比生還要痛上好幾百倍,生小孩真的就跟我平常大便一樣,一點都不痛,不痛到我都懷疑,那隻嬰兒應該是醫生本來就準備好放在手術台下,抱起來給我看的某隻嬰兒。

整個過程,我老公緊張到都不敢看,一直不斷安撫我,他神經應該已經緊繃到極點了,因為他已經語無倫次了。

聽到那隻嬰兒哭聲,我真的只想吃麥當勞。

瞬間移動到一個月後的我們,

想給即將要生產的朋友幾個建議

1. 待產包裡面的奶粉一定要慎選,基本上就是拿之後你會想給寶寶喝的那一罐,我們原本要跟寶寶喝羊奶粉,結果放錯罐,導致他現在暫時不能馬上換奶粉。不過水解是真也不錯啦~

2. 要自然產的媽咪可以不用買束腹帶,想要恢復產前體態買塑身衣就好。

3. 東西不要一下子買很多,因為不一定用的到,寶寶也不一定會用或適合用。

4. 待產包我從五個月的時候就開始慢慢準備了,真的是以防萬一,不然都會花很多冤枉錢,

5. 一定要吃飽啊啊啊啊,別像我一樣是餓肚子生小孩。

以上只是單純提供意見,並不是每個媽咪都適用,要針對自己的狀況好好的跟老公計劃及討論,生小孩不是衝動,等他被擠出來的那一剎那,真的就不是在開玩笑的了。

等我有空再來打親餵紀錄,那是另一個哀鴻遍野的世界。

#生完就沒好好睡過的許難吸

#睡得超級濃醇香的瑪莎拉蒂

#還有睡不飽要上班的許大樹

喔對了,生完就不需要鬧鐘了,

因為會有一個生物不斷提醒你

要 起 床 了

未完待續_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