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wi
Kiwi

Hey I am Kiwi. I really like the country New Zealand but that's not why I call myself Kiwi. 嗨,我是Kiwi. 我超愛紐西蘭這個國家,但我絕不是因為這樣給自己取名Kiwi.

老媽要化療

我更認真的珍惜自己:健身課比平常認真,連教練都覺得今天我很棒;回到家馬上給蛋先生一個愛的抱抱;立即預約醫院乳房檢查。去年做過一次乳房檢查,原本想說不及嘛...我又沒家族史。想不到這下立即打臉了,還是乖乖一年一次定期檢查吧!

「下星期三我要跟老媽去醫院看報告,所以不能約。你們約其它時間吧! 」

我的老爸在Line 群組中打出這段文字。

「老媽怎麼了?」

直接忽略原本是要重新約見面的時間,我馬上問老媽怎麼了。

從我18歲念大一自己偷偷休學之後,老媽和我這17年來只見過一次面(數學題,請問我今年幾歲?),那年是我19歲的時候 。當時已經在外面流浪一年的我,拿著過年親戚給的紅包,想說拿回家上繳國庫,順便看看能不能緩和一下我們倆之間緊張的關係。

「你回來幹什麼?」敲門後老媽的臉出現在鐵欄杆後,怒氣沖沖地問我。

「我來給紅包錢...」我一邊說一邊緊張地,手伸進背包準備把紅包拿出來。

「不用!你要幹啥?你要電腦是不是?拿去拿去!」老媽看都不看我,自顧自地邊說邊往書房走,準備把電腦搬出來。當時我念大一,老媽硬是不給我電腦,我休學前要求她給我一台。

老媽很快地把一台大主機和螢幕,甩到鐵門外,「碰」的一聲關上門,留下不知所措的我。(現在想想還不錯耶,紅包自己留著還賺到一台電腦~)

我只能自己慢慢的把主機從4樓搬到1樓,再走回去搬螢幕。當我在一樓思索要怎麼把這兩個笨重的傢伙移到姊姊的住處時,老爸剛好進大門。(確定?感覺老爸老媽事先cue好了...)看到我,老爸也愣了一下,不過當下他就立馬明白發生什麼事了。老爸說:「老媽還在生氣?!」「嗯...」我低頭邊強忍不要哭出來,一邊裝出「沒事啦!我OK的」的態度。「老爸跟你坐計程車去老姊家吧!」老爸指指電腦,他搬主機,我扛螢幕,兩個人叫了計程車。

就這樣,17年過去了,我和老媽就沒再見面了。老姊早在15歲就被老媽踢出家門,至今超過20年了。(可惡,老姊資歷比我深~~)。

「老媽怎麼樣?」當天中午我傳訊息問老哥,他是老媽的寶貝(也是媽寶),問他就對了。

「要化療。」老哥回答。「乳癌嗎?」我問。「對,三期。」

這麼多年沒有看到的親人,聽到她生病的消息,我還是很震驚。

但日子還是要過。我更認真的珍惜自己:健身課比平常認真,連教練都覺得今天我很棒;回到家馬上給蛋先生一個愛的抱抱;立即預約醫院乳房檢查。去年做過一次乳房檢查,原本想說不及嘛...我又沒家族史。想不到這下立即打臉了,還是乖乖一年一次定期檢查吧!

最後希望大家都平平安安地,啾咪~

(封面照片是去年姊姊一家、老哥、蛋先生和我 在我家附近的步道照der)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