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望梅止渴




老家有几棵杨梅树,还记得是很小的时候,爷爷带着我们种的。爷爷走后,我们和几个叔叔家各分了几棵杨梅树。每次上山吃杨梅,总叫人想起儿时的温暖往事。

老家的杨梅虽然不是优良品质,但终究是自家的果树,在我的印象中,口感并不输于温州有名的茶山杨梅,虽然看上去的确没有茶山杨梅那么个大色彩诱人。

往年的杨梅在端午节前后成熟,每次回老家过端午,带孩子上山摘杨梅,也是难得的乐趣。

在我的印象中,自己上山从树上摘下来,特别是看准了一颗又黑又大的杨梅,爬到树上,摘了放到口中,才是真正的吃杨梅。那种味道,不是从市场上买来一篮杨梅坐下慢慢吃可比拟的。

学生时代,端午节带要好的同学回家摘杨梅,是我友谊的高光时刻。后来,有了孩子,孩子也有了自己的朋友,我们便让孩子邀请他的朋友和家人,去老家摘杨梅。家里有果树,也是少年时人生的一大骄傲。

上周,爸爸就上山清理了杨梅树下的柴草,方便我们回家去摘杨梅。只是,爸爸说今年杨梅年景不好,果实少个头也小,叫人失望。

周末在家,想起老家的杨梅,我发现去年拍的几张照片,不觉间口舌生津,满是口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