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新能源车一月感受


其实距离买车已经过去一个月多了。

上周我就想写下用车一个月的体验报告,不过实在是有点忙,没心思整,就又拖了一周。

要说新能源车的优点,首先第一条应该是用车成本吧。在买车30天的时候,我特地留意了各项数字,行驶里程,刚好是1500公里,(这一个月竟然平均每天开50公里路。)这期间,因为还没有安装车库充电桩,都是在公共充电桩充电,充电费用一共140元,平均每公里9分钱,比起燃油车,这个成本的确是很省了。况且,自己申请电表,比在公共充电桩用电,还可以便宜2/3左右,所以,新能源车,只要你别违章给警察送钱,正常情况下,能耗成本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记。

开新能源车,还有一个大家都关心的话题是电量焦虑。因为目前还没有开过长途和乡下,没有真正体验过电量焦虑的问题。如果作为通勤工具,在市区开,充电站已经很普遍,基本上10分钟之内随时都可以找到充电站。不需要有任何焦虑。

另外,从我一个月的使用体验来看,其实充电还好相当方便。我的e2,充满电里程405,基本上只需要一周一充。一般冲到80%,只需要半个小时,刚好吃一顿饭的时间,也没有充电浪费时间的焦虑。如果在自己车库,晚上时间充电,比起燃油车加油,可能还更加方便。

新能源车,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加速快。等红灯的时候,总能把边上的燃油车甩在身后,可以有点小小的快感。

新能源车的能量回馈设计,驾驶时,右脚松开电门,车速马上下降,相当于踩了刹车。平时开车时,基本上只需超控电门,就可以很好的驾驭速度,这个体验非常符合我们的习惯,超控感超强。

总的来说,新能源车目前还没有发现什么让人不满意的地方。如果你正想换车,强烈推荐你选择新能源车。

这是你试过就不想回去的体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