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以理性建设性的心态去做事

早上给同事反馈,他们部门做的有个微信公众号上的贴片广告,感觉效果不是很好。

同事回复说,“自己跟执行的同事也提过,不过她们觉得这个广告不会有人真正去关注,就是一个展示。”

言下之意,这也不是什么大事,马马虎虎对付下就可以了,不必太认真。

对这个反馈,我其实并不意外,不知什么时候起,单位里很多同事,普遍存在一种心态,工作么,应付应付得了。不过细想起来,这种迹象,还是蛮值得担忧的。

“这个没有人真正去看的,就是一个展示”,员工脱口说出这句话,大概率可以确定,她并没有真正去思考,自己为什么要做这件事,以及这件事做了想要达到什么样的效果。

在这种心态下,员工完成一项任务,只是因为上级布置了这项任务,所以就去做了。也因为这种心态,就不可能主动去思考,怎么才能把事情做好,怎么才能让自己的工作呈现最大的价值。

如果一个人对待工作,常常既不知道为什么要去做事,也不去想做了这件事会有什么结果,我是不相信他会成为一个合格的员工。

我想,一位合格的员工,起码需要做到下面三点吧:

第一,能以理性、建设性的心态做事。他必须能清晰的思考自己面前这项工作的意义和价值,及工作需要达成的目标,并能用自己的方法去到达目标。

第二,可以定义自己的工作目标,并完成它。

第三,如果一个人不能完成工作目标,他知道如何发起协作。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