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一个不幸的消息

下午接到一个不幸的消息。

老爸打电话过来说,老妈在一个寺庙里被倒下来的脚手架压伤了,​现在在镇院,问要不要转市区医院?

作为子女,没在父母身边,最怕的就是接到这样的电话。

来不及担忧,也来不及询问细节,我让老爸赶紧叫辆车,送老妈来市区医院。

我还是把事情想简单了。不一会,老爸打回电话说,你妈现在不能动,不能坐出租车,要救护车护送,现在医院的救护车出去了,要一个半小时才能回来。

我让老爸找医生帮忙,从其他医院协调一辆救护车试试。

医生说,院外的救护车要家属自己联系。老爸缩手无策。

我又找了几个朋友,让他们帮忙联系附近的救护车。

半个小时后,总算有结果。来不及和司机讲价格,让他立即把老妈送附一医。

我计算了下,救护车开到附一医的时间,和我从公司往医院的时间,有20分钟的空闲。

我把老爸此前发给我的镇医院做的CT检查结果输入Chatgpt:老人两侧多发肋骨骨折,3椎体爆裂性骨折相应骨性椎管狭窄,情况有多严重?

Chatgpt的回答,吓了我一跳:

这种情况的确很严重。多发肋骨骨折会严重影响呼吸,可能导致肺部并发症,如肺不张或肺炎。腰3椎体爆裂性骨折及骨性椎管狭窄可能会对脊髓产生压迫,引起严重的疼痛和神经功能障碍,包括行走困难甚至瘫痪。

在这种情况下,应尽快就医,并寻求创伤科医生或骨科医生的帮助。同时,可能需要呼吸科医生的协助,以监测和处理可能出现的肺部并发症。此外,神经外科医生也可能需要参与,以评估和处理脊髓的压迫情况。

我再次意识到,问题比我预估的要严峻。

我不放心,这样直接送医院急症。

我想起一位曾经在卫生系统工作的朋友,马上又打电话咨询,我妈这种情况,送哪个医院,找哪位医生?

朋友给我推荐了骨科医院的主任​。

我电话通知老爸,让救护车立即转道送骨科医院。

骨科医院在距离市区很远的新区。救护车开过来反而可以就近,但是我赶到可能比救护车开到要晚。

我一边开车,一边和老爸说明情况,告诉他,如果我没到的话,怎么去看急诊。

此时,已经接近7点了。好在骨科医院的急诊晚上没什么人。但是,老爸还是很无助,大医院对老人家来说,无疑就像迷宫。

终于到医院。

医生告诉我,我妈的情况还是比较严重,但是好在脊椎的创伤,目前还没有发现对神经造成影响。

医生说,这种情况肯定需要手术,晚上没有医生,只能先住院,等明天看医生。

显然,也只能这样。好在人已经在医院,也不用起先那么着急。

我向急诊医生提出,帮我安排我朋友推荐的医生主治。急诊医生和那位医生简短的沟通后,说没问题,我才略微放心。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