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用Stable Diffusion尝试AI平面设计:以汉字为灵感

Pinterest上偶然发现一组平面设计作品,非常喜欢。

这些作品以文字笔画为基础,巧妙地进行延伸设计,使得字体本身体现出远超字面含义之外的信息。作品中的设计感强烈,却又不失东方的意境。那种汉字中所散发出来的,融合了东方和潮流元素的韵味,真可谓是见微知著。

我不懂设计,对于这种作品的流派和名字也一无所知,更不要说自己去设计这样的作品。

然而,当我看到这组作品的时候,我就在琢磨,能不能让AI直接生成这样的设计作品?

今天中午,在Stable Diffusion上试了下,原本没什么期望能做出像样的图来,然而,第一次生成的图像,却出乎意料地带有一丝字体设计的韵味。

我开始心怀期待,我进一步调整了提示词,最终生成了一组我个人颇为喜欢的图像。

由于时间的限制,我并未进行更深入的调整和测试。

我在此分享我的体验,如果有朋友了解如何用Stable Diffusio实现那种原作品的设计感,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同交流、探索。尽管我对设计的了解仍然有限,但我相信,只要有了创新的思维和尝试的勇气,我们都能从中找到不少乐趣。

下面是我用的提示词和参数:

Art of Design, talk about white smoky, ink, branches, minimalist, ethereal, high definition, detailed, detailed, perfect
Steps: 30, Sampler: Euler a, CFG scale: 7, Seed: 4067324670, Size: 560x808, Model hash: 9aba26abdf, Model: deliberate_v2-全能模型, ControlNet 0: "preprocessor: scribble_pidinet, model: control_sd15_scribble [fef5e48e], weight: 1, starting/ending: (0, 1), resize mode: Crop and Resize, pixel perfect: False, control mode: Balanced, preprocessor params: (512, 100, 200)", Version: v1.4.1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