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罗胖又立了一个20年的Flag,给生活以纪律

罗胖又立了一个让人肃然起敬的flag。

在晚上的启发俱乐部直播期间,罗胖宣布了一个让人惊叹的计划,他决定重启他的视屏节目 — — 罗辑思维视频节目,每周都会有一期60分钟的节目,将从公元1000年开始,每一期对应一年的历史,一直讲述到1912年的清朝末年。一个巨大的任务,将包含大约1000集的节目,这个工程将伴随他走过人生的另一个20年。

这20年里,罗胖和他的团队,将尽全力去搜索和整理过去的中国历史,借用历史的视角去理解人类社会,找到那些最有趣的洞见,然后在节目中向大家展示,讲述历史故事,也通过历史故事,让我们更好地理解人类社会。

​坚持长期计划真的很难,罗胖的每天早上 60″语音,坚持了10年,连续二十年跨年演讲,已经进行到第八年。现在又启动了一个20年的计划。

为什么?

罗胖的答案简单而深刻:纪律。他说:“你知道你二十年后在干什么吗?五十年后又在干什么吗?我现在知道了。”他将自己的生活融入了一个宏大的计划中,给自己设定了一个长期的目标。虽然这个任务将让他付出巨大的努力,甚至带来苦不堪言的痛苦,但他依然充满了决心和期待。

回顾过去过十年的每日60秒,罗胖说,那是一段充满了挑战和困难,但也塑造了他更好自我形象的日子。因为你必须要保持学习,保持输出。他说:“如果我真的把这个工程做下来,我相信我在死的那一天,不管这个工程完成没完成,我对自己都会很满意。”

这个壮志凌云的计划,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人对自己生活纪律的极限坚持。这个20年的计划,既是他对自己的挑战,也是他对我们的一份珍贵礼物。期待未来的每一周,都能看到罗辑思维视频节目。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