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Chatgpt 代码解释器牛刀小试】AI绘画:末日之战

matters现在不能粘贴图片,真的太麻烦了。


很久以前学到的一个AI绘画创意案例,让一组独立绘制的AI画作,拼接成一副具有视觉辨识度拼贴画,譬如蒙娜丽莎形象。

制作这样的拼接图,需要用工具先把参照图切成9宫格小图。当初嫌下载imagemagick等图像处理软件麻烦,一直没有动手去实践。

最近,chatgpt开放了Code Interpreter功能,据说这个插件具有超能力,专治各种有点小麻烦的工作流,正好拿它实验下。

“把这幅画平均切割成9块”。

我把图片扔进chatgpt,然后用自然语言告诉它我的需求。

Code Interpreter很快帮我把这个任务搞定:

然后打开stable diffusion,将每个片段作为img2img的输入。

提示词:Doomsday War, Vision,movie scene, 8k, ((octane render)),<lora:lit(3):0.8>,
提示词相关性(CFG Scale) 设为10-20,
重绘幅度(Denoising),根据图片特点,在0.3-0.7之间调整,譬如图片人脸特征很明显,可以把重绘幅度设置大一点,设置太小,生成的图中会出现和原图雷同的元素,多测试几次就好。
上面这张图生成的图像是这样:

依次把9张图作为参考,生成9张同主题,不同构图和色调的独立图像。

然后再呼叫chatgpt,让它帮我们把这九张图拼接起来。

这是最终作品:

不需要任何图像编辑器,所有的过程都可以通过AI指令完成。

Code Interpreter简直太好用了。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