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从混乱到重生:我的Steemit账户恢复之路

六天前,我的Steemit账户被入侵。

这个用户名为@romanticjay 的黑客从我的账号中转走了688.728 STEEM ,连3.968 个SBD也没有放过。黑客还同时进行了power down操作,如果不能找回私钥,我账号内的18000多个steem也将落入黑客之手。

这个黑客在转走我的steem前,一个月内,还先后入侵过15个账户。然后把盗取的steem转到了币安,他的币安转账代码是100276706。


这是我在数字世界里第一次面对如此直接和痛苦的袭击。

这些steem是我在steemit多年博客写作积累的成果,也是我对这个平台的信任和热爱的体现。自2020年重启这个博客以来,我从没有一天中断过steemit的写作,这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怎么能眼睁睁地看着它们被黑客拿走呢?

在慌乱和惊恐中,我启动了Steemit的被盗账户恢复功能。

这个功能是steemit官方提供的一种保护机制,可以让用户在账号被盗后,在30天内恢复账号。我寄希望于官方运营团队的援助,能够尽快拿回我的账号。

但是我当时不知道,这个功能需要账户恢复人,即steemit官方运营团队发送验证邮件。

随后我发现所有密钥都失效。也就是说,除非收到验证邮件并通过验证,否则我无法再登录我的账号。

而steemit运营团队却迟迟没有响应,眼看着power down的sp即将完成,如果不能在这之前生效,我的又一笔steem即将落入黑客口袋。一种无力感充满了我的内心,严重的打乱了我的惯常生活。

我尝试发邮件、推特联系Steemit的管理员,但都如泥牛入海。无奈之下,我向社区寻求帮助。在steemit_cn新手群里,很多热心的朋友给我支招,建议我寻求@ETY001的帮助。

在ETY001大佬的援助下,我终于在紧要关头成功恢复了我的账户,立即修改了所有的密钥,挽回了可能的损失。

非常感谢@ETY001大佬的帮助,他让我重新拥有了我的账号。也非常感谢steemit_cn新手群里的各位大佬,他们给了我很多鼓励和建议,让我在绝望中看到了希望。

必须要时刻警醒,保护好自己的私钥,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我希望我的这段经历,能够引起大家对账户安全的重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