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素养是个好东西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一个人,如果不注重礼节和细节,便会给人一种缺乏素养的感觉,无形中便会影响别人对你的评价,甚至会影响和你的合作。

今天,兄弟单位一位领导找我要点资料。让他们行政部的负责人联系我。

"喂,你是XXX吗?"

很少接到这样连名带姓,直呼其名的电话,我不由一愣。问了她是哪位?找我什么事?

她说,我们陈总和你说过,关于……资料你能不能发邮件给我?

我耐着性子听完,对方说要加微信,把资料目录发给我。这么没礼貌的人,怎么能加微信?我让她把目录发邮件过来。

几分钟后,我收到了她的短信,已经发邮件,麻烦尽快查收,谢谢。

我打开邮件,她写道:

……

下午务必发给我,陈总明天讲课要用到。

……

第一次和别人沟通,寻求帮助,没有客套,没有感谢,也就算了,竟然用“尽快查收、务必”这样的用词,这是当惯了领导,直接把别人当下属了?真让人哭笑不得。这已经不能用不懂礼节来解释了,我只能说,遇到了一个特没有素养的人。

在职场上,遇到这样的人,和她打交道,会感到不舒服。如果不是对方领导和我沟通过,我想我会直接拒绝。

职场上,礼貌和尊重是沟通的润滑剂。尊重他人,关心他人的感受,才能更好地促进合作,提高工作效率。毕竟,我们都希望在一个和谐友好的环境中工作,而不是在一个充满冲突和不愉快的氛围中度过漫长的职场生涯。

良好的素养也能提升个人形象,让我们在与他人交往中给人留下好的印象,从而更容易获得他人的信任和支持。所以,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都应该时刻保持自己的素养,尊重他人,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人际资源,更好地实现自己的目标。

素养是个好东西,我们应该不断提高自己的素养,努力成为一个有教养、有品质的人。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尊重他人,关心他人的感受,这样才能创造一个和谐友好的环境,让我们的职场生活更加美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