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看牙杂记

今天去看牙科医生。

3个多月前预约的牙周炎治疗。

因为是复诊,几乎就没有诊断环节,医生直接让交钱,躺倒操作台上。

牙科真是一个氪金项目,上次预交了1千元定金,医生说还需要补交2800元。牙科诊费还不能用医保支付,肉疼。

上次给我推荐来这里看牙周炎的体检医生说,主治的医生很有经验。等我躺下后,发现给我治疗的,却是跟着她实习的一个学生,带着口罩,也可以看出她的年轻稚嫩。

我心想要不要提议换医生?那样是不是过于伤害性?我能理解一位新手实习医生的自尊。

还是算了吧,人都要成长,就让她在我的牙齿上练一次手吧。

打麻药,用各种型号的“电钻”在我的口腔里东突西撞。各种瘆人的吱吱声,让人头皮发麻。

不一会,麻药就失去作用,电钻到处,各种锥心的痛,我张大嘴巴,喊不出来,但疼痛的感觉,还是通过表情和身体的痉挛传达出来了。

实习医生问,很疼吗?

我含混的嗯了一声。

医生说,我再给你补一针麻药吧。

躺在牙科操作台上不能动弹,但是思绪特别清晰。

我想象自己就站在医生边上的一个看客,让意思抽离出来,让身体变成一个和我无关的东西。

当医生的电钻转动,仿佛自己正在看一辆列车启动,开远,我就静静的观看,疼痛和不适果然减轻了一些。

一直折腾了2个多小时,医生总算说了一句,快好了。

那一刻仿佛获得了大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