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陪考

这个周末,儿子要去省城参加NOIP 2021比赛。

学校安排了2位老师带队。可能是因为需要住宿一晚的缘故,有家长提出,想要陪孩子一起去,在群里问老师是否方便。

老师说,家长可以去,也可以不去,自愿原则。

不一会,就有家长发起了一个接龙。你知道的, 没多久,差不多全班同学的家长都报名了,要去陪考。

一位同学家长在接龙信息后加上自己的名字。说,本来没想要去陪同,看大家都报名,我都不好意思不去了。

我是自始至终都没觉得有必要去陪考。自然就没有接龙。

周末的时候,接儿子回家的路上,我把这个接龙信息打开给他看,这周末去杭州参加竞赛,你们班级很多家长都报名去陪考。

儿子看了下名单,说,真夸张啊,连我就两个人没有家长陪同。

我说,你想不想要爸爸妈妈陪你一起去呢?

孩子想了想说,没必要,我自己能搞定,刚好还有一个同学也没有家长陪同,我可以和他睡一个房间。

我说,爸爸是觉得你需要单独去面对一些事,也完全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所以没有报名去陪考。如果你觉得其他同学都有家长陪,就你孤单,心理上有压力,我们也是可以陪你去的。

孩子很坚决的摇了摇头,没必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