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看牙


很多年前掉了一颗牙。夫人经常唠叨,赶紧去补起来,不然以后边上的牙都会掉的。我却浑不当回事,觉得少一颗牙也没啥大不了的,拖了一年又一年。

上周体检,医生说,你的牙周炎很严重了,得抓紧医治。

我开始时以为医生就是危言耸听。问了一句,都没什么感觉哎,不治疗的话会有什么问题?

不治疗,你老了以后所有的牙都会脱落。医生答得很干脆利落。

我吓了一跳,体检医生给我推荐了一位看牙周炎的专科医生,帮我预约了门诊时间。

早上去医院,医生一看我的牙齿,马上就说,你的牙周炎这么严重了,怎么都不去治疗。

我说平时都没什么感觉呀!

医生说,你刷牙的时候都没有出血?

我说,这倒是,偶尔会出血。

医生狠狠的批评了我一番,出血了,你都不重视。以后牙齿都掉光了才重视吗?

嗯,真的要严重反思自己的健康习惯。很多身体上的小毛病,我总觉得熬熬就过去了,不需要去看医生。前几天看了一些医学方面的科普书,才幡然醒悟。这是很不好的习惯。很多大病都是这样拖出来的。

医生让我先去拍个牙齿的片子。在侯症的间隙,我查了下网上有关牙周炎的介绍。更吓了我一跳,原来不痛不痒的牙周炎,会有这么严重的后果。

牙周炎,是一种牙龈的炎症,是的,它的悲剧在于牙齿因此而松动,但终究不是一个惊心动魄的话题。但几年前,新的研究开始袭来。我被惊呆了。十几年前,关于牙周炎的研究,一项又一项的研究开始涌来。很明显,牙周炎的问题远不止这些。而且,这让人费解。请允许我解释一下。
牙周炎有更多的危险可能性,而不仅仅是牙龈出血和牙齿脱落。 试着把你的想法绕开,研究人员已经把牙周炎与心血管疾病、帕金森病和阿尔茨海默病联系起来。牙龈怎么会和这些毁灭性疾病的原因联系在一起。正如我说的,当这项研究刚出来时,我很震惊,但这就是现实。

很震惊,但这就是现实。看来得马上医治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