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oman
zooman

Likecoin验证人,关注科技、自然、阅读、电影及家庭教育

自控力差是我最大的弱点 / 日记


昨晚1点才睡,睡前习惯的刷了会电影,随手点开无名之辈,结果一口气看到3点多。

这部片子故事,演技都很抓人,特别是眼镜、大头谈理想和天台帮马嘉琪自杀两场戏,张力十足,情感动人。大头说抢劫分到10万,准备花6万回家盖房,2万做彩礼,1万给女朋友买棒棒糖,一心想做老大的眼镜对他的理想嗤之以鼻,说应该升级装备,再大干一场,差不多能达到让人欢笑着落泪的境界了,这两场戏的最大亮点还是任素汐饰演的马嘉琪,把一个坐在轮椅上的高位截瘫病人的痛苦和尊严,演绎得真实而感人,特别是她和章宇演的眼镜之间的那种边缘之爱,让人动容。

这部片子最大的问题是导演的多线叙事能力不足,让结构略显凌乱,特别是最后的结局,明显是导演已经无法驾驭,只得把所有的线都摁在一起草草收场。不管怎么说,这算是一部好看的国产片了。

豆瓣有篇影评,讲到眼镜和马嘉琪之间的关系,用了这个视角:

任何一种触及灵魂的深刻感情,都是从理解对方的痛苦开始的。

觉得挺赞的,在看的时候,没有想到这一层。

这篇影评,还附有任素汐作词作曲并演唱的《胡广生》,非常好听。谈到创作这首歌的契机,任素汐说道:“戏拍完后,我待在那个情景里,有一阵子出不来。我思索了很多这个人物的命运,太想表达,写下了这首歌,希望为这段人物关系画上一个句号。”

果然,这个桥段精彩,首先在于演员自己也的投入。

另一篇影评说,

“我认为导演编剧为了写出一处黑色喜剧, 找到了一种普遍存在的社会矛盾, 但他们却无法把握这种矛盾, 无法诠释出这种矛盾背后的时代精神. 以至于剧情到后期变得拖沓涣散, 多有虎头蛇尾之感.”

说出了我的感觉。

最近电影看得有点多。

我知道这其实是一种逃避,逃避思考,逃避文字输出。

有句话说,“多数人为了逃避真正的思考愿意做任何事情”。

或许应该给自己立个规矩,或者给自己找个外力——“执鞭者”。

自控力差真是我最大的弱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