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kwf678233
hykwf678233

相互支持,有拍必回。

奶嘴

图片来源于pixabay

昨天晚上得到老婆开恩,让我可以暂时不用在深夜凌晨回到自己的房间帮忙照顾儿子。因此,我只要在女儿的房间里陪着女儿一直睡到天亮,而不用再像前两天一样,先陪女儿睡觉,再回到房间帮忙照顾儿子,每次都忙到凌晨3点才睡觉,这实在太辛苦了。

由于获得了充分的时间休息,今天果然精神多了。另外,也让我发现了一件不得了的事情。女儿昨晚睡觉的时候居然不再吵闹着要吃奶嘴了,这是从未有过的事情。因为在女儿出生6个月左右我就给她买了一个“安抚奶嘴”,自此她就从未离开过奶嘴。因为根据网资料显示:睡觉时吃奶嘴可以宝宝睡得更加安稳。使用结果也表明“安抚奶嘴”确实对宝宝的情绪控制有着重要的作用。我发现女儿每次在得不到满足的时候就会通过吸吮奶嘴来自我安抚。

但随着对奶嘴的使用时间的增长,女儿变得越来越离不开奶嘴。在刚开始的时候,女儿只在睡觉的时候吃奶嘴;逐渐变成,只要女儿不高兴就会拿奶嘴来吃;后来甚至变得离不开奶嘴不管白天黑夜都要含着奶嘴,奶嘴逐渐变成了一把双刃剑。

为此我们烦恼不堪,尝试过许多方法想让女儿把奶嘴戒掉。例如:我们会在女儿熟睡后,偷偷把奶嘴拔出来,但女儿一但失去了奶嘴就会马上醒来;在白天的时候,我们把奶嘴藏起来,但女儿找不到奶嘴就会大哭大闹。

但昨天晚上睡觉的时候,女儿却并没有像往常一样要求吃奶嘴,而且在没有奶嘴的情况下睡得非常好。为此,我感到困惑并询问了我的母亲,原来是母亲前两天在奶嘴上做了手脚,她将一种味道很大的“食物汁液”滴在奶嘴上,女儿每次吃奶嘴的时候,都因为味道太大受不了而把奶嘴吐出来,逐渐的女儿对奶嘴的渴望变得没那么强烈,甚至没再提及要吃奶嘴。

这对于我来说真是一件天大的喜事,因此我一直担心女儿会一边含着奶嘴一边上大学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