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kwf678233
hykwf678233

相互支持,有拍必回。

奶嘴2

图片来源于pixabay

昨天我才发了一篇日记游戏文,说我的女儿成功的戒掉了“安抚奶嘴”,这确实是一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情。

但昨天晚上却发生了一点事情,让我陷入沉思。昨天晚上大概10:30分左右,女儿要求要看一会手机,于是我便答应让她玩一小会,大概10分钟左右吧我就将手机收回来,让女儿睡觉。当我夺过手机后,女儿表现的非常不情愿,而且开始哭闹,当我安抚了一阵后终于睡着。

睡到晚上12:30分左右,女儿忽然醒来,大哭大闹双脚乱踢,看样子好像毒瘾发作一样。开始我以为她是奶嘴瘾发作,问她要什么也不说,就是哭闹。我只好把她抱起来在房间里走来走去安抚她的情绪。等她情绪安定后,我问她要什么,她也没有提及“奶嘴”的事情,我才意识到,事情可能并非那么简单。

我尝试着把手机再让她玩一会,头几次她都只是拿着手机而且闭着眼睛哭泣。经过再三安抚后才慢慢玩起了手机,玩了10分钟后我又收回手机,女儿继续哭闹,但已经没之前那么强烈,哭了一会就睡着了。

我躺着床上,意识到问题的所在。可能是因为女儿想玩手机而没法得到满足,这种情绪得不到安抚,因此才会发生这样的哭闹事件。在以前,女儿会在失去手机后,通过吸吮奶嘴来进行自我安抚,所以从未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这让我对“戒”与“不戒”奶嘴产生了困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