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行老道
天行老道

Just write my feelings.

2020 生活与工作流水账 01

昨天开始正式读 SCRUM 的书,第一章描述瀑布式或甘特图式产品研发流程的问题。里面很多都是我在现实中真实遇到的问题,比如说绝大部分项目都不是按照甘特图中描绘的时间计划完成的。

最近几天在工作上毫无进展,又陷入了不想工作的状态。时不时逛一下知乎,看到一个高级管理层过分关注具体事物的批评。这种情况目前我还是不知如何评价,是好事还是坏事?就我个人来讲,是不太喜欢这种老板的。

第二个评论是从某家公司的老板要求员工一天出100张设计稿让她选事件,延伸到很多老板声称他不知道什么是用户想要的,但如果给他很多方案,他能挑出哪个是用户想要的。这就是老板让员工提方案的典型场景。我觉得,老板固然不会亲自做某件事,但他一定要让员工知道事情应该怎么做,而不是让员工出很多方案去挑。说白了,这种老板或者领导是无能的。

昨天与伪「前公司」的几个朋友吃饭,有些升职,有些有升职潜力,有些原地踏步。升职的是勤奋的人,有潜力的是聪明人,原地踏步的分情况:笨,懒。其实就算是勤奋的人,也要看机遇;运气不好,一直没机会,再勤奋也没用;升职加薪靠的是勤奋加机遇。席间聊了一些八卦,同事A竟然婚内出轨同事B,而被出轨的居然是同事C。所以千万别乱说话,有些隐秘的关系是你无法想象到的。

今晚回去练半小时划船机。

本文撰写于2020年1月9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