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anyumin
yukanyumin

我叫Yukan,大家可以叫我尤幹 我是來自臺灣梨山山區的泰雅族人 把靈魂之窗所見的... 轉化成文字或影像,分享給你、給我

「原」汁原味 – 芭勒的

早餐店是大家每日早上必去的一個所在,而早餐是所有活力的來源,但有一個地方可以讓你身心靈都能讓你放鬆的早餐店,你知道在哪嗎?

早餐店是大家最熟悉不過的名字了

因為這是大家每日早上必去的一個所在,所有的活力來源也來自於此
當然也有些家庭堅持媽媽牌早餐,也是不錯的選擇,另有獨特的味道 – 「愛」
今天尤幹就來跟大家說說來自山區一家早餐店的故事吧…


如果有機會來到臺灣一定要來這邊走走,它就位於臺中山區從東勢駕駛著車輛沿著東崎路,一路開到有一名叫雙崎部落【M'ihu】的小聚落
在看似平凡的路上,多了一份神秘感,因為部落居民都好奇外來車輛,偶兒時不時的會回頭多看幾眼,部落小孩也會向車內駕駛微笑,我想這是城市與偏鄉的差別吧,那種天真無邪的樣子,找好停車位,將車停放好…大致上就會看到一間不太顯眼的一家店家...若不仔細看還真的會認不出來...

馬路旁早餐店

起身往前查看,一打開店門,就能看見大大三個字樣 – 「芭樂的」,原來是一家有特色性的早餐店,與天天看到的早餐店截然不同,原住民部落風格真的不是開玩笑
大部分的裝潢都是木頭經過匠人精心打造,就連工作檯也是如此,一整個與窗外的大自然美景完全融合...

早餐店門面

一進到店內,身心靈整個都放鬆了起來,啊…原來多了一份親切
老闆娘和藹可親的說著一句歡迎光臨,熱情的招呼,並說道「請坐當自家享受」,找了個上好位置,點上愛吃的鮪魚蛋餅,老闆娘就開始忙著展現她的大好廚藝,不久飄來陣陣香氣,就是這一味,隨後老闆娘撒上獨特的自製辣椒醬,這一搭配堪稱絕配啊,立馬愛上

早餐店內
工作吧檯
尤幹愛吃的鮪魚蛋餅

在用餐的過程中,除了享受美味的早點外,眼睛與耳朵也一同享受著,陽光不時的從窗外照射,伴隨著蟲鳴鳥叫聲,不像在店內享用,更像是在山中野餐的感覺,整個視覺與聽覺都在大地之母的照料下度過...
享用美宴完,老闆娘還會前來與您聊聊天問候幾句,也熱情的邀請參觀周遭

早餐店老闆娘

看到擺設加上與老闆娘的對談中,就可以清楚的了解老闆娘是位虔誠的基督徒,同時也是我們原住民好朋友,店內隨處都能看見聖經的經文與原住民的擺飾與裝潢,但最具焦點的不外乎就是那音樂台了,問了問老闆娘,原來那是提供顧客在等待餐點之餘可以彈奏及分享音樂的好所在,同時也是提供各人舞台的好所在...

聖經經文裝飾
原住民裝飾桌墊
音樂吧檯

時間隨著談笑中過去,美好的早餐時光最終還是需要告別的,就這樣結束了與芭樂的早餐店的邂逅…
若您有機會上來或經過台中雙崎部落,不訪也可以停下一下腳步,進來店內享受與芭勒的相處時光
對了,忘記提醒,老闆娘週日休息喔,因為要上教堂呢!!

不仔細看真的會以為是民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