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鯡魚
紅色鯡魚

紅色鯡魚 平凡人物

Bai 台灣 - Day 2 (下)日落太麻里

從大武一路下滑,享受著超速快感,畢竟一般人單車騎速要逾越道路限速頗為艱困。理智卻也沒被這樣飄然的飛翔沖昏頭,不時注意著感應器的瞬間速度,每當超越 55KM/hr,就會稍微的按壓後煞,於是照理暢快地將位能轉換動能,應該能夠突破 60 大關,最終只以 57.7 的紀錄作收,不免覺得早上的努力似乎被自己抵銷了…山中逍遙久了,猛然的一個彎,視覺突然的開闊,色彩也倏地轉換成另一個區間的波長。穿越層巒谿壑,似乎就只為了這千年的乍然相遇,那深深深藍,是等待的不平靜,是等待中蒸發的鹹度。

   依陽明醫學生的推薦晚上落腳知本的話,我是要跟金崙溫泉和太麻里日出無緣的。排環島腳本時可天真的想:從大武出發,我要早起到太麻里看日出!攀登金針山看萬丈晨曦迸射下的金針花。但是實際演出時,鐵軌與峰巒間,那消逝的輻射,拉長了我孤傲的身影。我,在太麻里看日落…這既不是全台灣最晚日落的地方,也不是全台灣名聞遐邇的看夕照處,衝擊消波堤的浪碎裂成泡沫,我的內心也正在口吐白沫…

   這真是殺千刀的決定,第二天就騎到天黑,雖然人在台灣,那種陌生的不安感,依舊像逐漸褪去的霞光,漸漸加深的天色。接近晚間七點時,看見路標指示著「知本」的時候,鬆了一口氣外,內心也是振奮不已,想不到在辛勞的爬坡之後,我還能滾到知本。就如同陽明二人組說的,還沒進知本就有拉客的二房東攔截我這樣的遊客。狠心的直接下殺原價的三分之一,表明在墾丁就是這樣的價錢,一個人終究是吃虧的,以一半的價錢成交。倒也划算,四人套房全被我包下了,同樣的價錢比起昨天又進步了!腳踏車很辛苦的從狹小的電梯中搬到九樓去,一進房,也就開始居家化,四張床一點都不浪費的把所有的東西拿出來隨意的丟在不同的床上,嗯,東西一樣都沒少!報平安後,就在觀光化的大街上尋覓晚餐。「撿到寶」應該是老闆捕到觀光客肥羊吧,好貴…不過我也蠻好說話的,路上就這樣被拉進去吃飯。而這頓不便宜的晚餐讓我回到房間後開始腹瀉……

   我想台灣人的堅毅個性就是在困境中更加突現吧,鑑於才第二天,還是乖乖的把今天所有的衣物都手洗,光兩件衣服、一件遮陽長袖、一件車褲、一條內褲、一雙襪子、一雙手套,媽媽咪呀,手比動了整天的腳還酸還痛啊!而且難得住宿附的東西這麼齊全,又順便小小的保養了我心愛的單車,這一路風塵早就讓白晰的 M1 蒙灰了。補個日記,這一晚竟然就超過了十二點…幸好行程已經超前,明天就要給他睡個飽,還可以觀察颱風的發展決定要不要多留在知本一天,當個更稱職的觀光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