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教父叫我買新電視

Day 263

七週50小時的課程,完成NAHA美國國際芳療師Level one課程,這般歲數準備考試是非常辛苦的,記憶力的退步,必須重複一次又一次的閱讀,很擔心自己考不過,最後以90分過關,考試過後的實作才是真正的考驗,期許自己更進一步。

考完試最開心的事情就是可以做其他的事情了,不然有空檔的時間就會覺得應該要念書,於是其他要閱讀的書被擱置了,該看的電影也被擱置了。

正當我滿心歡喜地要看「教父」,結果家裡的電視機又壞掉了,去年十月才剛修完,半年後的今天又壞掉了,很認真地思考要維修還是買新的,畢竟電視機已經十年了,再維修不知道哪裡會又壞掉,上了臉書問問大家,也得到幾乎一面倒的回覆。

至於要購買新的電視就又陷入了另一個苦惱,對我來說對於畫質跟聲音,我是很要求的,或許源自於心中有一個家庭劇院的夢想,但荷包不深,必須多加思考跟掙扎,上網查找了一番,發現現在的電視其實蠻智慧的,找一款最簡單操作的。雖然開電視的時間不多,但~買了新電視後,可能會增加電影功課的時間吧! (對新歡的寵愛啊!)

說到電影功課,其實也是需要刻意練習的。今年上的電影課,讓自己可以有意識的去看電影的運鏡、剪輯的手法、演員的表現、對白的呈現,其實是需要配合大量觀看電影訓練自己的視角的。(或許電視壞掉也是一個暗示吧! 買一台新的電視,好好做功課)

焦雄屏老師從第一堂電影課開始講教父,一路講到了第六堂,還在講教父,不斷重複要我們去看、去看、去看、去看吧! 我就拖著、延著沒看,結果,我跟飛飛說了這件事情,飛飛就去看了!!!! 看完之後飛飛非常震驚,他說如果說這部電影是2020年拍的,他都會相信。因為故事的完整性、編排、內容、剪輯各方面都令人驚艷。(飛飛反應太誇張)

所以我終於看了這部電影! 電影時間很長,卻很精采,跟著故事裡的主角一起呼吸了,很佩服老教父,雖然我沒有很喜歡馬龍˙白蘭度,但他真的演得很好。我這年紀看到的艾爾˙帕西諾已經不年輕了,看到扮演麥可的他,尤其是要槍殺警察、毒販頭子的那一幕,眼神的動盪,到起身乾淨俐落的三槍,漂亮!

教父,不愧是教父,在電影史上完全佔有一席之地。至於老師也讚不絕口的「大國民」,就等新電視到了之後,再來好好觀看吧!

看了看家裡的經典名作

卓別林系列、萬花嬉春、大路、亂世佳人、羅馬假期、魂斷藍橋、北非諜影、教父全集

買了之後,也該讓他們出來呼吸新鮮空氣了~經典之所以是經典,必有他精彩之處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