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蘊心
張蘊心

自由工作者/社工師/薩提爾溝通模式認證治療師/和諧粉彩正指導師/生涯設計師/長照諮詢師/A.PLUS優卓 & Wiley Everything DiSC®國際認證顧問/芳療保健師

【不上班的生活】芳療照顧自我

調香廚房

Day 315(2020.07.13)

學習芳療一段時間,過程很像是在做實驗,不同的精油特性結合,搭配不同的基底,創造出不同的氣味,不同的成效。

在曬傷的歷程中,我的曬傷面積9%,已達燒燙傷等級淺二度,照理來說應該要就醫治療了,但我用精油作調理,皮膚連續灼熱三天,大量敷蘆薈膠+薰衣草、羅馬洋甘菊、花梨木精油,減緩刺痛感,曬傷面積有形成水泡,但都未變大,皮膚的灼熱與刺痛感逐漸減緩。等整個狀況恢復可以寫一段曬傷歷程了。

最近也接到一些調香的訂單,芳香噴霧、身體按摩油等,也讓我可以有不同的氣味調配,畢竟我喜歡的味道不一定是別人喜歡的味道,也因為這樣可以有一些新的味道組合,調香不難,結果最難的是包裝,印製貼紙、包材、成分說明,反而是最花時間與心力,但看到成品後覺得很滿意,自己很喜歡。希望未來有一天可以做出自己的品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