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說走就走的自我放飛任性之旅

我們大概花了三個晚上的時間,把機票、住宿、以及旅遊景點搞定,這趟「自我放飛任性之旅」,就在五天之後,出、發!

自從去年夏天按下「暫停鍵」之後,生活平靜得彷彿時間停佇了般,展開一段頗為辛酸的心靈修復工程。

渾渾噩噩的度過了一個寒冷寂寞的冬季,有種不知「今夕是何夕」的迷茫。到了三月初,開始感受到自我掙扎的聲音,想重新啟動 Reset 鍵,好好地振作起來,展開新的生活。

我思量著找尋靈感,試圖讓自己貧乏的生活注入新的能量。想著想著,一個念頭閃現:「來一趟說走就走的旅行吧!」於是,立刻從床上跳起來,衝到隔壁猛敲Lu 家的大門。我說:「我要去旅行,一起走吧!」

Lu 被我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一臉迷惑的問著:「嗄?你要去哪裡?」

嗯~去哪裡好呢?

日本、韓國已經進入櫻花季節,肯定是人潮洶湧。那樣的旅遊會讓我焦慮的追著網站上的「櫻花前線」跑,也容易讓自己陷入不安及恐慌中,所以暫時不考慮日韓。

欸咦!歐、洲!!

歐洲已經過了最寒冷難捱的冬季,團體旅遊似乎也尚未完全上線,應該正好是旅遊的淡季。

於是,我跟Lu 兩個人徹夜瘋狂爬文,參考了網路達人們各式各樣的旅遊大補帖,考量拮据的有限經費,最後決定前往物價相對比較便宜的捷克及奧地利,體驗一下歐洲古典浪漫的夢幻童話。

我們大概花了三個晚上的時間,把機票、住宿、以及旅遊景點搞定,這趟「自我放飛任性之旅」,就在五天之後,出、發

沒錯!從構思、搜尋資料,到抵達桃園機場上飛機,只有短短五天的時間,有夠任性吧?

人生第一次的歐洲自由行,說走就走。我們就這樣......出發了。

出發當日的桃園機場空蕩蕩的,讓我用回憶填滿它~

說走就走的自我放飛任性之旅,終於在屬於懵懂茫然的「無所ㄨㄟˋ」中展開。意思就是說,其實一丁點兒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已經準備好,也不明白旅程的規劃是否完整,對於當地的交通、歷史、文化及背景等等資訊,只有最初淺的概念。現在想來,是莫名其妙的「無所謂」,也真的是傻裡傻氣的「無所畏」,內心堅持著一個不變的信念:「船到橋頭自然直,到時候.....再說吧!」

這趟旅程,總共歷時 13 天 12 夜,旅遊的城市包括捷克的布拉格(Prague)、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奧地利的哈修塔特(Hallstatt)、維也納(Vienna)等四個地方。

排行程的時候,Lu 問:「我可以理解為什麼選布拉格跟維也納這兩個地方,但是那個『庫洛魔法使?』還有『嘿什麼他什麼的?』,那兩個地方是怎麼來的?」

我一臉正氣凜然,白了 Lu 一眼,回說:「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是『夢幻王國童話小鎮』,哈修塔特(Hallstatt)是『人生必去清單之絕美小鎮』,重點是這兩個城鎮都已經是列入『世界文化遺產』,不會讓你失望啦!」


美麗浪漫的童話王國~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
果然不虛此行的絕美景點~哈修塔特(Hallstatt)

哈哈!說實話,我也是前一天晚上睡覺前划手機,向估狗大神請教,才知道這兩個地方的呢!完完全全是被網路上美麗又夢幻照片燒到心癢癢,立刻下定決心就去這兩個地點。嗯.....至於去這兩個地方的交通方式.....嗯.....到時候再說吧!

這五天的準備時間裡,我們想到網路就買網路,想到保險就買保險,隨興的很。行李箱攤在客廳地板上,想到要帶什麼就丟進去,最後一天才整理行李。最值得安慰的事情,是這三年疫情累積下來的舊內褲跟舊襪子,終於有「用武之地」了。沒錯!我們一直捨不得將要汰換掉的舊內褲跟舊襪子丟棄,就是為了這趟旅行邊走邊丟啊!

對於歐洲自助旅行初體驗的我們來說,這趟旅程充滿著考驗及挑戰。從剛開始的手忙腳亂,到漸漸能融入當地生活似的享受旅遊樂趣,是一趟非常美妙的旅程。或許有些地方來不及拜訪,或許有的美食沒有機會品嘗,也或許在旅程中偶爾會走錯路,但是這些美好的歷程,解鎖了桎梏乾涸的靈魂,也為我平凡單調的生活,增添了美麗的色彩及回憶。


而旅程的第一個挑戰,是「轉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