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與星
黑狗與星

"If you shed tears when you miss the sun, you also miss the stars." ~ Rabindranath Tagore I lost myself that night.

乾杯

乾杯?喔嗚!不必了,我不要。
鼓起勇氣拒絕了不想參加的應酬。

啊!這個容易啊!
我這個人很難相處的,本來就極度不喜歡應酬。

推得掉的應酬絕對不會去,不能推掉的應酬會盡量推辭婉謝。
如果非參加不可的應酬,常常藉故裝傻裝醉,提前離席。
更別說對我而言是萬惡的第二攤了,想都別想!

這還真是寫「未來日記」半個月以來,最簡單的任務了!

當然啦!我也不是初出茅廬的小社畜了,非常明白應酬文化的重要性。

職場往來中,「應酬」一直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公司業務的推展及企業合作的契機,常常是在杯觥交錯的催化下,為公司或個人創造佳績。

有什麼事情要討論嗎?大家聚一下,吃飽喝足一切好說。
沒什麼事情要談嗎?揪一下喝幾杯,正好多多聯絡感情。
美酒佳餚拉近彼此的距離,有助於日後拓增合作資源及人脈,一舉數得。


可我這個人當真不喜歡應酬,尤其是以喝酒為主的應酬場合,更是排斥。
一方面是不善於飲酒,尤其是威士忌,很容易喝醉;
一方面也是不喜歡應酬場合中的真真假假,裝起來很累人。

對於那種「不把這一杯喝了就是看不起我」般的說詞,我常常毫無招架之力。
尤其對方已經臉紅脖子粗,明顯酒意上來,周遭又是長官同事或前輩們,拱著非得要配合一下,實在是很難不隨著大家「乾杯」。
幸而我酒品尚可,喝醉了不會胡言亂語胡作非為,只想攤平睡覺。

相較於應酬喝酒的痛苦,我更不喜歡宿醉的感覺。
就算應酬後的第二天是假日可以好好休息,我仍覺得宿醉非常痛苦。
它會讓我頭痛欲裂,心緒不寧,很容易陷進憂鬱的恐慌中。


應酬不是壞事,喝酒當然也不是罪惡。
只是我不習慣,也不打算習慣「應酬」這件事。

乾杯?
喔嗚!不必了,我不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