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貓花花的紅蘿蔔
熊貓花花的紅蘿蔔

連續劇般的中醫體驗

(编辑过)
隨意出門買止痛藥中途卻跑去看了中醫期間發生的生活趣事體驗
讓我很有感覺的中醫診所

爸媽關心我的健康怕我過度肥胖,所以時常叮嚀我要減肥!我一直牢記在心裡,這也是我的期望。

挺著一個圓滾滾的鮪魚肚走路也開始喘氣,原本的衣服越來越穿不下,開始學習怎麼當一個小胖子,但我至少能說我是個乾淨的小胖子!已故開心果沈殿霞2005年時上康熙來了節目,被小S問到會不會喜歡胖的男生?肥姐回答:「我討厭胖子,他們都喇哩邋遢又油又髒,我呢!雖然肥,但我肥得呢!乾淨又漂亮。衣服都自己買布請裁縫師設計...」很顯然開心果鼓勵了我!我也時常這麼應答開解爸媽對我的叮嚀。我並不是頂嘴,你可以說我嘴硬,或許我才剛當上小胖子一兩年,還沒有適應「家人不討好的話」我先講聲抱歉!

敝人也半老了,能夠看開身材這件事「家人那不討好的話」及偶爾訕笑,我也能夠自我解嘲,常常安慰著自己我就是大熊貓啊!😆我的確也很愛大熊貓,還很想和他們當同類一起吃竹子、竹葉、胡桃南瓜、蘋果、竹筍、紅蘿蔔。和熊貓一起摟摟抱抱睡在牠們旁邊!也和少許朋友說:我想和熊貓結婚🥰一個說我太誇張,一個說我很閒!本來想說我可能就這樣一直胖下去與動物熊貓體型無異吧?

兩星期後,我去詢問Google什麼是三層肉大肚子肥妖怪,它告訴我就是鮪魚肚,那我繼續問它:鮪魚肚如何治療?它說:要看中醫服藥搭配針灸。

隔天下午,家裡止痛藥沒了。也可以見見藥局小天使那可掬的笑容呢!真幸福🥰

可是只出門一下下令我意猶未盡,就想起我詢問google的事情,散步很長的路招來了一輛公車搭上,路線途徑是繞駛另外一條路,卻把我帶來這間曾讓我印象深刻,招牌明亮、內間裝潢佈置望過去滿有味道的中醫診所。但很可惜燈未開是歇息時間,我曾想過要不要直接看對面那間,正在看診中的中醫診所。

於是我又問google這間中醫好不好?都是醫師詳細看病、用心對待病人諸如此類的評價!心裡頭還是想:要看就要看最好的,可是代價是距離開診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剛好常常拉肚子水便的毛病又發作了。是腸胃也很興奮要看醫生嗎?😅就走去附近便利商店處理解決20分鐘才出來!

結果剩下40分鐘是因為我在學校班代群組發問:請教各位班代前輩,擔任過班代是否可以申請幹部證明?引起討論。一位學姐班代想和我私訊聊,互相了解之下才知道原來我們結業過同一個電視台文教基金會所開設的電視電影編劇班結業。她目前已錄取很知名的廣電研究所(電影組)我比她結業早五年,人家卻已經參與過周杰倫監製的電影叱咤風雲電影劇本寫作,我還在那邊只寫過兩個堪用小品「結業用途」和一個搞笑用的綜藝短劇腳本。

當她問我有沒有從事影業工作?我表示慚愧並且據實以告。我的價值觀認為,一個人的實力及能力。還有是否能接洽工作?不是看他會不會吹牛自我膨脹,有經驗的人要看破你手腳很快,我不擔心別人「爬」得比我快,人生不是贏在起跑點是贏在終點!守成往往比開創難,稍微失足容易成千古恨。

她其實是想約我過年看電影並且討論劇本,我也欣然答應!我也從她一段對話當中充實自己當年沒有精實到,劇情大綱漏掉表列的項目。非常感謝這位友善的新朋友🙂

40分鐘的私訊結束...晚上六點半開診了!我又被其他有經驗的求診者「爬」過去了🤣

前面櫃檯前已經在一開診就插上些許健保卡了!我排在15號,好險護理師說叫號是單號,我鬆一口氣。能夠幫助到我的醫師我能等待的求診極限時間是3小時,自評跟住海邊海一樣寬!

這次很幸運只等了一小時,進去診間。

醫:要看哪裡?

我:我有一個大大的鮪魚肚、走起路些許喘氣。(掀開來給他看)

醫:(笑著!)這樣就大那你要我怎麼辦?(醫生又拍拍自己的肚肚😂)

我:我爸媽經常碎念我肥胖,叫我要減肥!

醫:(開始把脈)你是這一兩年才開始變胖嗎?

我:對啊!我還常常拉水便。醫:一天幾次?

我:一天兩三次。

醫:(搖搖頭)那真的不正常。於是掀開我的衣服再敲敲我的鮪魚肚,後又掀開褲管敲敲我的小腿。接著點頭說!我就給你開加快代謝的藥,要多運動!(笑笑說)一切看你的造化。😂

我滿足的從櫃檯拿取了中藥粉一包一包,藥劑師囑咐三餐半小時飯後吃,如果你還要繼續調理的話,過完年之後再來!你看的內科一個診只看30個病人,要早點來!

回到家,我在飯桌上邊吃點剩菜剩飯邊和媽媽談話今天的經歷之後,拿起藥粉往嘴裡倒!

驚為天人!好甘甜好好吃,天吶!我好開心咀嚼了兩包。隨後配了溫開水,再拿一包來當「即溶咖啡」來喝也像是在喝微糖甘草茶!

睡覺前的便便雖然還是爛爛的,至少沒有水了。隔天早餐後的便便更讚是兩條「黃金香蕉便」。

我很開心,有了這趟連續劇般的中醫體驗!我有了減肥節食的動力了,中藥粉好好吃,我吃上癮連帶沒那麼容易受到食物的誘惑,也找到動機鼓勵自己戒掉喝冰水的習慣(我以前都是用冰水代替飲料)肚子也常常感受到溫暖,它也恢復了告訴我什麼時候才是應該肚子餓的咕嚕聲,我也能慢慢吃漸漸得從節制我的食量大做起!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