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se
horse

這裡漂浮一個節點,留存那些不甘心。或者是沈溺在自我世界時,基於語言的日常文藝實踐。

要么我们都开放成金色的花吧

(编辑过)

親愛的,我們還相愛著嗎
你看我烤過麵包的手,還有彩色的袖子
正在製作燃燒瓶
你去這個城市裡慌張的奔跑吧
帶著早上為你準備的食物
以及晚上你可以來取這廉價的武器
夜晚燃燒的時候,火也是彩色的

戰爭雖然蜿蜒著,但正在快速滑動
親愛的,你回來的時候帶著槍了
我看到你勝利的笑容了
拿著一缸金魚,抱著一隻貓
你說沒有婚紗,但是想要和我在一起
如果你不再慌張,那我們就結婚吧
街道的人沈默,街道的人微笑

他們想要在死亡前見證一場婚禮
所有的手指都跟波浪一樣編織著
所以我的迷彩長裙禮服,
裙尾拖滿了這個城市的街角
我們收到了很多禮物
有輪胎、沙包、路障、紗布、貓糧
你牽著我的手,我們在這裡

我在你的口袋里放了向日葵的種子
親愛的,我的長裙里也有
埋葬敵人,埋葬你,或者埋葬我自己
種子都會散落下來
田野里還有成片金色的小麥
我們要麼一起耕種、研磨、烤麵包
要麼我們都開放成金色的花吧

// 讀端傳媒新聞有感
https://theinitium.com/article/20220301-photo-ukrainians-who-stayed-behind/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