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rse
horse

這裡漂浮一個節點,留存那些不甘心。或者是沈溺在自我世界時,基於語言的日常文藝實踐。

有时候会想一个网友

有时候会想一个网友。

最主要的是,会想他的执着和决绝。

会想很多个时刻他是怎样的心境。

比如坚持收集新闻又完全被删档。

比如入狱,“有本事你们搞死我”。

比如有只猫有个女朋友。

比如猫也不见了人也不见了。

茫然的四处的找。

比如得知对方有新生活,就完全收手离开。

比如远远离开某处。

比如又遇到一只猫和猫的失踪。

比如歇斯底里的找猫。

以及跟猫一起时,没日没夜的拍照。

比如躺平了人生但又不妥协某些细节。

比如突然喋喋不休吵架拉黑了很多人。

比如又安安静静拍猫。

比如又一次不见,完全消失。

我总在想,这样的人生这样的情感

为什么要被一次次踩入泥泞。

又怎样一点点以不同的方式恢复弹性。

那种了不起的温柔和应激式的偏执

都是如此让人伤感。

每当一个真实的人一只真实的猫,

零落在世上或者消失时,

你就想对美好和幸福嗤之以鼻。

对世道举个中指,

吃很多红薯好对着极权放个屁。

你就会想,这到底算什么啊。

有时会想这个网友。

用他的温柔和人生的诡谲多变,

来滋养对极权的仇恨。

这无法消解。

因为见证过很多个活生生的人,

很多只活生生的猫。

很多莫名时刻拉进头脑里来的想念。

这到底算什么啊。

感情被取消、可依赖的事物被取消,

没有坚实、没有具体、没有安全,

一切都在随时虚幻掉的当下

所以这到底算什么?又该如何生活啊。

是啊,那只猫还在慰藉着他吗?

他还在依赖着那只猫吗?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