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香港島單車徑,是夢不是夢

作為港島人(即住在香港島的人),我沒有單車,也不怎麼踩單車,因為港島基本上沒有適合踩單車的地方,當我不是死也要踩單車的發燒友,我也不會在人多的行人路或在馬路上踩單車。

早兩天從尖沙咀坐船到灣仔,發現已成為地盤多年的灣仔海傍終於建成了海濱公園,印象中都差不多有十年了,海濱公園終於落成,配合新落成的會展地鐵站,灣仔北包含會展、天星碼頭、商業區等的這個交通十分不便但又重要的地區終於有了交通配套。


從海濱公園走向會展站,見到馬路旁仍有一段工程地盤,相信這就是傳說中香港島的第一條單車徑了,全長3公里的單車徑將於2025年落成,雖然我相信肯定會有工程延誤,但仍是單車愛好者的好消息。

曾經我也很期待香港島有一條橫跨港島北的單車徑,我住在港島,那時候我也在港島工作,也幻想過可以踩單車上下班,不過從小住在港島的我沒什麼機會踩單車,技術不佳,也不敢在馬路踩,所以只能夠幻想。香港島有踩單車的地方嗎?有,香港島有幾個單車公園,最大的一個有大約600米的單車徑,對,就是600米,我想就算是剛學會踩單車的人,也能在一兩分鐘內踩完。

九龍跟香港島一樣,也沒有什麼單車徑,想安全愉快的踩單車,就只有在新界,新界有完善的單車網絡,而且在兩年前即2020年,一條連接新界大部份單車徑,全長達60公里的超級單車徑落成(雖然本來的預計完工日期是2011年,足足延誤了9年),新界對單車越來越友善。

我記得十幾年前聽過政府曾探討在香港島興建一條棋跨港島北的單車徑,但好像是因為工程困難而擱置,直到數年後,終於有了港島北單車徑的第一步,雖然只有3公里,而且預計2025年才完工(算上肯定會發生的延誤,再等幾年吧),但也是個好開始,不知在我有生之年,有沒有機會可以從家裡沿著一條單車徑踩單車到銅鑼灣或中環?踩單車到中環置地High Tea,再踩單車回家,都幾型。

想想就好了,早點睡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