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斷捨離,不夠斷,不夠捨,不夠離

圖片來自輔仁文誌

有一天回家,看到媽在看電視,電視節目正在介絕繼捨離概念,我就順機跟媽說:「學學吧,不要買那麼多衣服又不穿,又浪費又佔地方。」她看我一眼,說:「你又斷捨離一下吧,看看書桌上一大堆雜物,也不收拾一下。」哈,其實我這些才是斷捨離。

我有兩張書桌,第一張在大廳,基本上是不用的,放在上面的東西基本也是不用的,只有抽櫃裡還有會用的東西,第二張則在房間,是我主要生活空間,但十份簡潔,桌上只有電腦、枱燈,沒了,抽櫃也很少東西,因為足夠了,基本上我一部電腦已可處理大部份事情,我在數年前已開始無紙化,也沒有收藏東西的習慣,其實我對事物的執著,真的只有電腦和手機了。

那麼廳上的書桌怎麼說?哈!這才是我斷捨離的極致,因為我已連對「斷絕、捨去」這概念的執著也放下了,還不是斷捨離的極致?其實,斷捨離、極簡、都是一種執著,你堅持去執行斷捨離,就是還抱有執著。所以這書桌不論多亂多雜也好,我也不需要留下執著,簡潔,重要嗎?連「簡潔」的執著都放下,我比斷捨離更斷捨離XD

我媽當然是不夠我說,自然就不理我了。

好了搞笑完畢,其實那書桌我也很無奈,我住家裡的,大廳基本上不是我操控,我也懶得操控,以前沒房間我就用那書桌,後來有房間了,就清空了那書桌,然後呢?然後我媽卻把她的雜物放到那書桌,那我不理了,我也放,隨便放唄,然後現在自己偷偷收回東西又說我亂放東西,我才不理你,都是那句,大廳不是我操控,我操控不了就不太關心了,哈哈!

不過都是那大句句,大家斷捨離的目的,是因為斷捨離後給大家的滿足,還是執行斷捨離這行動的滿足?想清楚後才開始斷捨離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