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限聚令下的噩耗


7月13日,星期一,政府再次收緊限聚令。

本來在上星期政府早已公佈新一輪的限聚令,維持兩個星期,當大家都配合新措施行事時,不足一個星期後的星期一,當天下午早開始有風聲說政府會再開記者會,再收緊限聚令,然後,晚上六時多,政府發公佈說,會在8點直播新的限聚令措施記者會。

這次的限聚令措施,可說比當初三月尾實施的更嚴謹,其中最厲害的,莫過於全港餐廳晚上6時後,只准做外賣,看來,政府早已與病毒談好,白天不出來生事。


對我已言,餐廳什麼的對我影響不大,對我影響最大的,莫過於健身中心再一次要停業。這次限聚令實施期限是7天,但7天後是否能復業,看現時的疫情情況,我並不太看好,大家都知我有經營舞蹈室出租的生意,當天的晚上,我們早就開了一個緊急的視像會議,處理未來7天的booking。本來我們打算想一些方法盡量減少損失,甚至想過不理禁令暗地裡營業,但最後都是停業7天,所以現有booking的款項都可保留到未來無限期使用,這個也是大部份同業的做法。

由於我是負責接待客人的那位,當天晚上我一一聯絡客人,一個一個的取消booking,眼睜睜的,親手取消了數萬元的生意,不止是心痛、肉痛,更是全身都痛呀!然後第二天,還要找來所有兼職同事,通知他們未來7天不用上班,我們不忍hold起了他們的時間卻讓他們沒有工開,所以最後決定了這一個星期都出40%的糧,讓他們不致於一無所得。


然而,噩耗還沒有完,這天晚上,我工作的地方,老闆打來了,需要我放7天無薪假,老實說,他要這樣,我根本什麼都不能做,能做的,只能無奈接受,突然間,我突然由很忙變得很閒,所有事情都來得太突然,突然得根本沒有給我機會去填補這些空閒時間。當放放假?放鬼,外出都不太敢,晚上更是連跟朋友吃飯都不行,因為沒有餐廳在開,整天屈在家裡,會讓人發瘋的。

新的限聚令在7月15日,也就是今天實施,我做了什麼?早上如常的part time,下午就回家了,結果瘋狂的在做網上兼職,一直做到吃晚飯,不是因為工作狂,而是要填補7天無薪假的損失。今天晚上,終於有機會寫一寫文章,因為之前兩天,太刺激了,刺激得我什麼都寫不了。


到底,這個肺炎什麼時候要完呀?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