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讓人看哭的這就是街舞

小弟不懂跳舞,但卻在跳舞行業打滾十年,也曾有幸邀請過Acky擔任跳舞比賽評判,接觸過他,還記得那次比賽的其他評判見到他,都表現了一種像學生見到老師的那種尊敬,我不跳舞所以沒有那麼體會到他的地位,但那時我已經感受到他的地位。不過從這次節目看到的不是他跳舞有多厲害或有多崇高,而是他的精神。

昨天晚上的這就是街舞,真的是能讓人看哭的一集,節目已經去到準決賽,當然又要淘汰一堆選手,其中大神級的Acky都要淘汰了,然而他在最後的感言,實在能讓人看哭。

Acky是Poppin界元老,快要50歲了,也是世界冠軍,但早已過了爭名奪冠的好勝時期吧,一直看他在節目的表現,完全就是來享受舞台,大家也絕對能從節目中看到其他舞者對他的尊敬,因為他真是OG界的存在。

小弟不懂跳舞,但卻在跳舞行業打滾十年,也曾有幸邀請過Acky擔任跳舞比賽評判,接觸過他,還記得那次比賽的其他評判見到他,都表現了一種像學生見到老師的那種尊敬,我不跳舞所以沒有那麼體會到他的地位,但那時我已經感受到他的地位。不過從這次節目看到的不是他跳舞有多厲害或有多崇高,而是他的精神。

試想想,一個接近50歲的人,可說是老頭了,還參加這種體力需求極大的節目幹嘛,不是為錢,從我當年邀請他時的經驗,也知道他不是為錢的人,而從他在節目中經常強調自己也不知自己還能夠battle多久,已能夠看到他是想在自己還能跳的時候就不斷的跳。

跳舞是一個短暫的事業,我也見過很多舞者因體力下滑、傷患、生活等等不同的原因,三四十歲就無奈放下跳舞,所以說Acky差不多50歲還在全職跳舞,除了堅持和熱愛,靠的就只有其舞蹈的精神吧。

在淘汰感言中,Acky說了幾句,就邀請在場的Popper來的最後Battle,可說是以舞蹈來表達其內心,四位名星隊長也向其致敬了一段Popping Freestyle,最後全場舞者一齊來跳Popping,感覺就像是一位老師在最後把自己的理念傳承給學生一般,這種精神才是最寶貴的,我想,這也是日本人的匠人精神吧。我不理這節目有多少真多少假,有沒有劇本,有沒有黑幕,我只肯定Acky的精神和表現都是真的,這種精神不止是舞者,任何行業領域的人也很值得學習。

話說回來,這一季的陣容真的太誇張,最後那場battle竟是數個不同舞種的世界冠軍一起battle,真的是世界少見,我在想還會不會有下一屆了,要能夠找到能夠比得上這一屆的大神舞者參賽,實在是太難了,所以我都抱著下一集是最後一集來看的,要好好享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