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學習投資資金分配

photo from pixabay


認識區塊鍵及加密貨幣,從四年前認識steemit開始,尤記得那時特別想多賺一點,在某論壇看到有人(那個是htliao) 介紹steemit,想可以寫文賺錢,就栽頭進來,連加密幣是什麼都不知道。

初認識幣市的我,連股票都沒買過,可說是未學走路先學跑,當時正值大牛,什麼幣都升,Steem賺得又多,我就胡亂跟其他人,連那幣是什麼都不知道,就不斷賣steem後就買,最後,當然是2018年初的時候全蒸發了,那些幣到現在有些更已完全消失了。

那個時候就像一朝被蛇咬的小孩子,什麼幣都不敢買了,新賺的steem只懂賣做usdt放著,就放著,直到好一段時間後才開始懂得在bitfinex放貸,再到後來才慢慢的懂得去低買BTC, ETH等幣,也幸好買了,現在回報也不錯,但被蛇咬的心態仍在,基本上完全錯失了第一波的DeFi熱潮。

經過幾年的起跌,也開始懂得學習心態平靜,無視短期波幅,慢慢的,網格、套利、收息、Farming,什麼都有一些,當然不能跟那些大神比,也找不到百倍幣,但至少持續的獲利,就是全靠無視短期波幅的心態,不再高買低賣。

直到現在,基本上已再沒有投放新資金買幣,一來我的股幣比例差距太大,新資金暫都全投到股票,另一方面,多謝當年進了steemit,現在在幾個寫文平台,加上splinterlands等遊戲,每月都有一點收入,加上之前說的網格Farming等收入,反倒學習資金分配更重要。

我也沒什麼心得,就簡單一點了,各平台每月的收獲,舉例說SPS的Airdrop,或是Farming Staking的新幣,留一半再Farm再Stake,剩下一半就多買一些新的項目幣,新項目幣或潛力幣就算是投放100u也好,畢竟這些資金本就是投資收入,感覺也不太肉痛,如果好運中了一隻百倍幣,100u就變10000u了,已是十分不錯的回報。

投資是長期遊戲,不到最後不知真正勝出者,你這一兩年賺超多,也難保你之後幾年大敗倒輸而回。幣市是高風險市場,在幣市玩十倍、玩All in更是高風險,不是每個人都有那麼強的心臟,我就慢慢找出我的舒適點,期待盡快的舒適地增加回報,早日財務自由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