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不要隨便留言,會出事的

早兩天,我在點點妻一篇關於生病看醫生的文章留言,說我基本上一年都看不到一次醫生,然後第二天,我生病了。
幸福傷風素,不知道除了香港,其他地區有賣嗎?

早兩天,我在點點妻一篇關於生病看醫生的文章留言,說我基本上一年都看不到一次醫生,然後第二天,我生病了。

本來我是一個很少生病的人,屈指一算,一年最多兩次,每次都是很輕微的感冒,醫生都不用看,藥不用吃,照常上班生活,過兩天就會好了,醫生、吃藥,對我來說是十分的陌生。不生病的原因我不清楚,我沒有很多運動,睡眠不是很足,現在斷食好一點,以前可是吃得一點都不健康,加上喝酒多,我也想不通為什麼那麼少生病,可能喝水喝得多吧,一天兩升是基本,如果當天長時間在有水源的地方,三升四升也喝得下去。

這次生病也是感冒,基本病徵是流鼻水、喉嚨病及乾,然後有痰,咳嗽有痰對我來說是挺難受的是,因為我不懂把痰咳出來,永遠只能夠把痰都吞進肚子,那個滑滑的感覺可不是那麼好受。第一天我也不當一回事,就由它自己好吧,然後第二天,竟然沒有好轉,好像還有一點點兒惡化,惡化的地方是喉嚨經常感到很乾,那種乾的感覺會讓我很想咳嗽,而咳嗽時會很痛,很不舒服,這讓我連話都少說了,以我這樣的喝水量都還覺得很乾,那應該真是很乾了,我只好再不停的喝水,我想五升都有了,畢竟我一直相信水和睡眠是最好的良藥。

到了晚上,上班中,開始覺得眼睛發熱,其實我也不知眼睛發熱是什麼問題,但就感覺不是好事,那時是晚上,又上班中,所以都沒有看醫生的打算,不過眼睛發熱加上喉嚨始繼很乾,我覺得要想點辦法去制止它了,所以我就去買了一盒幸福傷風咳素。

有些朋友可能身上長期準備幸福傷風素,但我應該過往十年都沒有服用過,之前說了嘛,我就算生病也不看醫生不吃藥的(對上一次看醫生應該是2014年)。走進便利店看一看,嘩,原來現在的幸福傷風素已經是五花八門,有傳統幸福傷風素,有速效幸福傷風感冒素,有無睡意幸福傷風素,有特強幸福傷風咳素,特強幸福傷風咳熱飲,還有其他如止痛素、胃的素、化痰素等等,真是看得我眼花繚亂。我精挑細選,最後選了特強幸福傷風咳素,因為流鼻水對我影響不大,但咳嗽可是不太舒服且會影響其他人。

現在我幸福傷風素也不便宜,一盒8片裝的要港幣$60,每次服2次片,每4小時服一次,其實8片就是一天的量,這樣算一算,原來看一次醫生三四百塊也不是貴,藥多一些,而且有4天的份量,這樣想一想,我下次可能選擇去看醫生。

現在8片已服完了,鼻水和痰沒有怎麼解決,不過喉嚨就沒那麼乾,沒那麼想咳了,所以這樣就好了,我還是選擇不看醫生,也不再買成藥,應該過兩天就會好了,哈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