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A

社會的失敗者,正向著成功進發。

一街都是 Mirror,到底Mirror有多紅?

Mirror現象真的是很可怕,比我印象中以前四大天王年代更可怕吧,每次有成員生日,我們都會在不同地方看到粉絲買下的生日祝賀廣告,而他們有份出席的公開活動都一定爆滿,由於Mirror成員有一半都是舞蹈員出身,有一半成員都是在出道前我已經認識的(不要找我拿簽名),當時我真的沒有想過他們現在會紅成這樣,所以呢,世事難料呀。
photo from Wikipedia

近兩年,香港人其中最大的一個感受,Mirror肯定是其中之一。

Mirror是香港一個男團,由ViuTV的選秀節目全民造星選出來的12人組合,只是當年應該沒有人想到,現在他們會紅成這樣,只要你走到任何一個大商場,你很難找到一個角落是看不到Mirror的,幾乎各大商戶都起用Mirror成員做代言人,據報導,Mirror單是今年上半年已接拍了超過150個廣告,所以我們在街上看到Mirror、在商場看到Mirror,看電視看到Mirror,上網也看到Mirror,仿彿香港只剩下Mirror,而且,Mirror是極少數能突破政治立場的藝人,不論是黃是藍,都有粉絲。

Mirror的紅是有原因的,絕對有天時地利人和,他們出道的時候約是2018年尾到2019年頭,也是香港首個新型選秀類節目選出來的組合,基本上已陪伴觀眾很長的時間,而且很快就經歷社會運動及新冠疫情的時期,經歷這段時期又如何?很簡單呀,當香港正在娛樂圈青黃不接的時期,上一代歌手一一北上,卻碰巧有一隊能看上眼的組合,然後香港遊客大減,本地人本土意識提高,各大廣告重新起用本地藝人,找誰?找Mirror吧,就這樣,Mirror出現在最及時的時候,為最失落時期的港人注入動力。

Mirror現象真的是很可怕,比我印象中以前四大天王年代更可怕吧,每次有成員生日,我們都會在不同地方看到粉絲買下的生日祝賀廣告,而他們有份出席的公開活動都一定爆滿,由於Mirror成員有一半都是舞蹈員出身,有一半成員都是在出道前我已經認識的(不要找我拿簽名),當時我真的沒有想過他們現在會紅成這樣,所以呢,世事難料呀。

本來Mirror一直都只是在香港本地紅,其他地區都不認識他們吧,但最近他們開始走出國際,首先由Edan和Anson Lo的港版「大叔的愛」反攻日本在日本播出,然後姜濤被ATatler Asia選為亞洲最具影響力300人之一,還有就是早幾天,Anson Lo被選為韓國MAMA大中華地區最佳新人,這次真的衝出國際了。

本來,我是覺得Mirror現象是挺不健康的,因為Mirror太紅了,紅到只有Mirror,這就是一個問題,如果萬一有什麼事如醜聞之類的讓Mirror退下,又有誰接棒?但後來想通了,其實這是一個好現象,至少Mirror帶動了本地人對粵語流行曲重新關注,年輕人不再只聽Kpop了,他們重新關注粵語歌,很多有實力的新人都被關注,至少比之前好了,這絕對是重新帶動起粵語流行曲的最好機會,就算失敗了又如何?只是回到了之前一潭死水的狀態,還能更壞嗎?

本來幾年前,我已預視過粵語流行曲應該很快就只會成為本地的小市場小玩意,但Mirror的出現卻讓人看到希望,畢竟粵語流行曲曾經是華人流行文化的頂點,我當然不想親眼看著它沒落吧。

所以說,真的事在人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