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lla
Stella

三十啷噹不熟女,不想長大的女漢子,腳在路上,家在心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最自在 喜歡鄉村大於城市,喜歡獨處多於熱鬧,意外從在澳洲意外開啟人生的多種可能性,一個人的旅程依然持續著,用文字記錄沿途風景 P.S 想要養一隻黃金獵犬跟一隻長頸鹿!

【烏魯魯三天兩夜克難團—Day2】|聳立荒野紅土的珍寶

又是一個早起的日子,清晨四點半,導遊準時叫醒所有人,準備了簡便的早餐,露營時有好多工具都是我從來沒接觸過的,像是相片中的那個在爐子上的梯形網面物體,一開始還不懂這是什麼東西,後來才明白那是烤土司用的,雖然是一整天沒洗澡,但是早起的新鮮空氣,加上暖暖的熱咖啡,搭配著遠方的日出,好像也不太在意身體有多髒了。

太陽探頭
我抓!
早安!一起吃早餐
中心的中心
前一晚的溫度記錄,哈囉你是壞掉了嗎?


早餐過後我們繼續向前,終於進入了國家公園,並且好好梳洗一番,洗澡後整個人清醒多了,漸漸地那塊傳說中的大石頭終於出現在眼前,我必須坦白說,當初想來這裡,只是因為這個景點很有名,感覺應該來看看,但是並沒有抱著太大的期望,如今我親眼看到這塊大石頭,才發現我錯了,錯得離譜,這塊石頭根本是大自然的奇蹟!巨大的石頭就這樣聳立在一大片的荒野紅土中,太大太美了,讓人忘了呼吸的美。

匆匆一瞥
初次見面,請多指教


但是我們一早先前往風之谷,對,我就是說那個風之谷,宮崎駿動畫就是以這裡為背景,想當然這又是一趟登高爬山的路程,比起前一天,今天的風之谷難度更高了一些,沒有太多步道,只能一步步小心翼翼踏在岩石上往上爬,有時還會有坡度比較陡的地方,抵達高點時氣溫已經破40了,同行的香港女生的爸媽體力已經有點不支,一路陪著它們一起走,很可惜到最後媽媽已經開始頭痛,導遊決定讓他在原地休息,而我確定在陰涼處沒有危險後,繼續往前走,一直到了look out 和大家會合,看到了那些風景,總算這一切都值得了,稍作休息後,大家開始往回走,同時接回了剛剛在休息的媽媽,陪著他慢慢再走回山下,時間已經是將近中午12:30,氣溫真的熱得嚇人,每走一步都很艱難,我很難想像那兩位老人家怎麼有辦法跟著一群年輕人走那麼大段的路,即使他們沒有走完全程,這還是很了不起的事。

那個...前面同學你可以等我嗎?
兩位長輩超猛


雖然我熱到臉都歪了,可是今天依然沒有冷氣可以吹,導遊帶著我們到了觀景台去拍照,一邊能拍到風之谷,另一邊則能拍到烏魯魯,(x的!這麼好拍照的地方還不用爬山你不會早帶我們來啊!)

上車前導遊拿了一大包的冰塊和水掛在車尾,叫大家集合洗澡,接著就把裝滿冰水的袋子戳了幾個小洞,冰水灑在身上超消暑,誰還在乎衣服會不會濕!


接著前往了國家公園內的原住民文化中心參觀,看了整個歷史紀錄的影片,包含了當初原住民和白人的接觸和抗爭,最後拿回土地所有權的過程。

導遊帶著我們走在烏魯魯底下,一邊講解壁畫的含義,同時解釋著原住民文化與澳洲移民文化的差異,從他的解說裡可以很明顯感受到他對這些文化的熱愛跟她渴望傳達的理念,其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因為是不同的文化,所以試著不要用自己的固有想法去理解他們的行為,不是他們很奇怪,而是彼此本來就不一樣。

是啊,如果我們是那麼的不一樣,那又怎麼能夠用自己的慣有思維去評判對方的一切呢?你所謂的文明,卻成了囚禁他們的無形牢籠,我們的平等應該來自於彼此的尊重跟理解,而不是強制灌輸強迫接受。


爬了一整天的山走了一整天的路,最後我們在遠方看著日落,遊客很多,高檔路線的團人手一杯香檳,而我們坐在大馬路上吃著剛炒好的咖哩炒麵加上便宜的啤酒,我一點也不在意身體多髒,不羨慕別團的香檳,因為那一餐是大家一起合力煮出來的,這段路上我們所體驗到的每一片刻,都是自己建構的。



追蹤訂閱:


喜歡我的文章別忘了幫我拍手按讚追蹤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