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鵝Stephen
大鵝Stephen

在澳满洲人/WHV 从满洲出发,到世界的角落 交通运输/满洲史/旅行 Instagram: Gooseyeong Email: Stephenyeong64@gmail.com Newsletter: groundtour.substack.com

在摄氏四十度的澳洲内陆小镇,过除夕

祝你能在新的一年里探索更大的世界,祝你能成为更好的人,祝你新年好。
昨晚的晚霞

大半个月前从黄金海岸飞来了这个昆士兰州内陆深处的小城Mount Isa。在维州的时候,和每个人说起来我要去这个地方,都会大吃一惊,说这个地方干旱无比,和维州非常不同。可随着飞机没入云层,天空居然是阴沉还下着雨,降落在跑道上,虽然已经不再下雨,不过还是有着雨的痕迹,闷热的空气水蒸气几乎饱和。

和来接我的房东Sanjesh讲,着实没想到这里这么湿润。Sanjesh是斐济人,十多年前来到这里做矿业工程师,如今已经在这里有了四套房产,其中三套出租给我这样的人以及其他采矿相关的人们。Mount Isa有着巨大的露天有色金属矿,生产铜和锌,从百年前便开始开采,如今由嘉能可持有,官网上这样写道,“Mount Isa矿是世界上最大的采矿综合体之一”。这便是为什么空旷无人的昆士兰内陆,能有一座近两万人的城镇的原因,虽然两万人很不起眼,甚至还不如国内的一个镇的规模,但在澳洲,这就是昆士兰内陆的最大城市。

为什么会常常下雨呢?虽然是内陆,但也比北领地的爱丽丝泉等等要距离海洋更近一些,从这里向北只要几百公里,即是与印尼和巴布达新几内亚隔海相望的卡奔塔利亚湾(Gluf of Carpentaria)。因而从赤道向南的风吹来,便是湿润的雷雨,从澳洲中心的荒漠吹来的,则是干燥、能攫取出一切水分的风。常常有雨,但没有雨的日子,便是四十度的高温。

做了三个月见不到人的农场,租的Sanjesh的房子距离城市的City只有几分钟的步行路程,能够随时出门走到超市、卖酒的店,实在是最为幸福不过的事情了。短短几周,我的冰箱里已经充满了各种冻菜冻水果冻饺子牛排牛奶和蔬菜。来到澳洲,先前的每个host家都有一个叫Pantry的东西,翻译成中文大概是食物储藏室,主要是一些可以常温保存的干货。我也有了属于自己的Pantry,各种酱料、麦片玉米片、西红柿罐头金枪鱼罐头芦笋罐头,甚至还买得到笋尖罐头和马蹄罐头,当然是Made in China。看着充满食物的Pantry,真是一件令人无比幸福的事情,多么希望2022年的三月,封城前的我也能有这样一个Pantry。

在矿镇,自然没有农场什么可做,也没那个能做采矿工程师的技术。于是选择只剩下了连锁快餐店和超市,即便飞来前的一周就投了工作,来了还是等了足有两周才开始服务业的工作,先是麦当劳,接下来是Woolworths,澳洲的连锁超市,来了真是干了好多在国内想都没想过的工作,喜欢您来,喜欢您再来。

公共游泳池

虽然一万多人的小镇,但各项的公共服务还是一应俱全,市议会资助的露天公共游泳池,resident只要五澳元,resident有什么标准呢?我还以为像中国的户口一样,要用护照或者驾照来证明我是居民,仅仅讲自己住在这里,就足够享受resident的标准了。要打印一些资料,在澳洲可以选择去图书馆去打印东西,于是去了city一角体量不大但一应俱全的图书馆,从历史资料室、各类图书,到电视剧和游戏的DVD,甚至一个非常宽敞的儿童阅览室。公共服务这种东西,真的没必要如国内一样大操大办一个巨大宽敞无比的图书馆,够用就行是吧。

不知不觉就到了农历新年,来澳洲也已经四个半月了。本来还要组几个在这里的中国、台湾朋友一起在除夕晚上聚一下,结果大家都有班也就算了。于是下午煎了块牛排,权当年夜饭了,晚上煮了点意大利Ravioli饺子,哈哈哈,也没有这么惨啦,也能买到水饺,但中国人在澳洲过一个“Happy Italian Lunar New Year”,也挺有意思的。

好了,All in all,祝你能在新的一年里探索更大的世界,祝你能成为更好的人,祝你新年好。

记得要去敢于相信。

Ravioli年夜饭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