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的女兒
海的女兒

在愛爾蘭的台灣人🇹🇼🇮🇪 Medicine Y2 有時候會憤世忌俗抱怨教育體制 有時候會寫寫愛情觀 有時後就只是想隨手記錄生活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我這個新手🙏

關於獨立

只有那些不懼怕孤獨並善用孤獨的人,便能活得像一支隊伍,內心深處自帶熱度,永遠不會從別人身上尋找安全感。

之前和一個算是網友吧,反正就是當初在網路上隨便聊天剛好聊到也是要到澳洲讀書的人一起吃了一頓飯

然後他跟我說他要跟朋友去看Fantastic Beasts: 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

我就順口跟他說了一句

「喔~那個我禮拜五就看完了」

他先半開玩笑地問我說,我該不會是自己去看吧?

在我跟他點頭之後,他給了我一個很驚訝的臉,好像一個人看電影是一個很稀奇的事

學會和自己獨處

我不知道是我爸訓練出來的還是我本身就個性古怪

我好像不是特別喜歡很大坨人的感覺

小小一群大概5-10人左右,不超過10我都覺得沒事

可是只要超過10個人我就會開始太過在意別人的想法、看法等等

就無法好好的做自己

國小的時候被丟去普台,就因為我爸說我該學會獨立

雖然我靠著每天哭不到一個學期就又被放回家了

但我覺得在普台的日子好像也不完全都是痛苦的

我還能記得一點點和那邊的同學相處的日子

記得在宿舍念經的每個晚上、早上

還有難吃的早餐

或許就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已經不知不覺的「習慣」了該獨立的這件事

申請大學收到多倫多的錄取通知

我記得我爸說了一句

「哥哥在那邊,所以你不要去」

很多人都覺得很奇怪

通常不是都覺得互相有個照應比較好嗎

但我也知道我爸只是覺得我如果真的去了,我就會覺得有人可以依靠

那好像就失去了出國讀書的其中一個意義

我也不會覺得不合理,畢竟我好像也習慣了

現在在這邊也是因為沒有依靠,所以我很多時候就憑感覺在做事

如果做錯了,那就這樣吧

看著地圖還是迷路了,沒事,總會回到家的

眼睜睜看著該搭的火車進站、關門、出站

然後才知道那是自己要搭的車,沒事,下一班也可以回到家

在沒有人可以依賴的情況下,自我成長的速度,遠比想像中的還要快

還有另外一個我不喜歡很大群人的原因

就是,人一但多,一定就會開始有落單的人

不被發現的人,默默在旁邊,努力想融入卻又沒辦法

而我,很多時候就會是那個在旁邊的人

或許不是因為我融入不了,就單純是我不太想要

也不為什麼,就是因為很多人

很神奇吧,雖然我好像話很多,很喜歡交朋友

在人群裡好像也不是多安靜

但只要人一多,我就變得不愛講話

因為懶得社交,所以不想說話,除非有人主動來找我講話

我就是這麼古怪

但我喜歡這麼古怪的自己

接納各種樣子的自己

在長大的路上會發現各式各樣的自己

難免也會在看到其他優秀的人類的時候覺得自己不如人

但是,這都不是阻止自己退縮的理由,反之,是動力

有些人在看到更優秀的人只會覺得自己很爛

覺得自己再怎麼努力好像也不過就如此,然後就滯留在原地

其實,每一次看到比自己更厲害的人,都應該要驅使自己要再更努力一點

或許你不需要達到跟他一樣的位子

可是只要你肯努力,只要你肯提升自己任何一個方面的事就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我所謂的接納各種樣子的自己,是在有自信的情況下接納

不如別人沒關係,但你要努力,而不是放棄

另一個就是情緒

每個人都有情緒,每個人都有難過、委屈、開心的時候

有不想社交的時候,不想跟大家都一樣的時候

有情緒是正常的,每個人觸發某一種情緒的點也都不一樣

沒有所謂的「該哭、不該哭」的時候

委屈的時候就哭吧,難過的時候也就哭吧

以前我也喜歡壓抑自己的情緒,我不喜歡讓人看到我很軟弱的那一面

因為我總覺得好像我哭了就告訴了別人

「歡迎攻擊我的弱點」

現在我大多數時候會直接任由眼淚流下來

委屈也好、難過也罷,那是我的感受,不需要別人來放大檢視

還有就是我自己的哭點真的隨著年齡越來越低

我不記得以前我看電影有這麼容易哭

但是,我現在大概看每一部電影都能哭吧

觸碰到感情、親情,我的眼腺就會自動被activate

也不是難過,我也說不清楚是怎麼樣的感覺

可能就是我越來越感性而已吧

針對看電影而已啦,大部分時間我還是很理性的

社會的眼光

繞回去最前面說看自己看電影這件事

記得這幾年IG都會有那種圖,大概就是什麼孤單級別之類的

我記得沒錯的話,有什麼

自己看電影

自己吃火鍋

自己做手術

自己搬家

等等之類的

看到的時候我只覺得,意義何在?

難道如果有一個人做了上述的所有事,就代表那個人很孤單嗎?

或許他只是很anti-social而已,或許他們家有特殊情況他什麼都得自己來

又或是跟我一樣,比起團體生活,更享受跟自己相處的時間

這並不代表我不喜歡我身邊目前的團體,只是有的時候我喜歡留時間給自己

所以就算真的有一個人所有的事都自己一個人經歷了,難道這樣就表示他很孤單嗎?

他可能很喜歡這樣子的生活啊,又或是,這種生活又不是他自己選擇的

我覺得現在好像大家都活在別人的檢視底下

好像不符合大眾的口味,不符合社會所期待你應該成為的樣子

我們就急著去改變自己,但是,為什麼?

為什麼我不能就當自己,難道這樣子的我是錯的嗎?

我不覺得

人生是自己的,你想活成什麼樣子

你想有怎麼樣的生活經歷,都由你自己來決定

你可以因為一場失戀終身孤獨

你也可以因為享受曖昧而不交往

不管是什麼樣子的人生,那都是你的人生,你的選擇

不必因為大家「覺得你錯」而停止,如果你覺得這是一個好的堅持

那請繼續堅持下去,不管要多久的時間,只要值得,那都無所謂

因為或許就因為你堅持下去,而獲得了意想不到的結果

到時候,你就可以很驕傲地告訴大家,當初你並沒有錯

做自己,從來就不是錯的


謝謝你們願意點進來閱讀我的文字

你們的支持是我持續寫下去的動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歡我的創作嗎,幫我飄洋過海買杯咖啡吧☕️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