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gohiking.blog
letsgohiking.blog

記錄超過300條行山路線資料,可按時間或起步地點搜尋路線。當中亦有專題文章及在香港以外行山的記錄。 天的漸變藍、海的碧綠與草木的青嫩,就是我的治療系。

蒲台島石上行

天晴 / 30.5度 / 濕度 75-89%

交通:在赤柱卜公碼頭乘渡輪到蒲台島 / 回程相同
感想:在蒲台島繞了一個小圈,前段由天后古廟起步,雖然路段略為崎嶇,但風景美麗且天然;後段的四大景點,往來皆為水泥路,太多人工修飾。
需時:約三個小時 / 6.75km
**注意:全程沒樹蔭,盛夏及雨天不宜。

Po Toi Island

Transport: Take ferry at Blake Pier at Stanley or Aberdeen Praya / Return by taking the same ferry.

Feeling: I love taking Route No. 3, the rugged path set off at Tin Hau Temple to enjoy the incredible view of Po Toi Island, it is natural and beautiful. I think too much artificial modifications have been made for building the cement paths to Monk Rock, Tortoise Rock, Palm Cliff and No. 126 lighthouse.

Distance and Average Hiking Time: 6.75km, around three hours

** Points to note: No shade and not wise to go on a rainy day or during Summer.

在赤柱卜公碼頭乘渡輪到蒲台島。遊人不少,幸而渡輪的載客量較想像中多。

蒲台島的天后古廟向海而建,頗有氣勢。

好友和我一落船便在碼頭左方第二間的妹記吃餐蛋麵當早餐 (加兩元便有紫菜)。一來向海風景好,二來很整潔,三來妹記婆婆很友善可愛。除了一般飲品,婆婆還預備了五花茶和酸梅湯。

在網上看到遊蒲台島的路線都是去指定的四大景點:佛手岩、僧人石、靈龜上岸和燈塔。多得健談又開朗的妹記婆婆指引,我們行了一條看似崎嶇,但其實天然美麗、風景好又頗好走石路 (第三路段)。在碼頭需沿岸行去古廟附近的起步點。

這些竹架用來曬什麼呢?

沿岸走會看到指示牌,左去古廟,右為上山路 (名為第三路段)。踏入第三路段時會看到有分岔路,請向左路走。

天后古廟與第三路段只是幾步的腳程,所以也走去看看古廟。

路段看似崎嶇但絕不難走。有些斜度大一點的路段還有鐵鍊讓遊人借力。

不時在石上行,就在似路非路的路段,便會看到這沒字的指示牌。其實只有向天后古廟或碼頭的兩個方向,沒字也沒要緊。

偶爾也有山路,但石路居多。

撞著好天氣,藍天綠水,加上沒高樓,這裏實在太美。續上山,景觀越來越開揚。

雖然曝曬還要上斜,但好友和我也興致不減,還扮辛苦爬上來、又跳又跑地影相,開心又搞笑。

要注意盛夏曝曬易中暑,雨天會跣。

有小部份鐵鍊已見耗損,勿過份依賴。

站在這石尖上影Profile Pic一流。

天、雲與海的顏色實在太美了。

我們怕不夠時間,所以沒有去最高點的觀日亭,便沿碼頭方向走。隨後行去四大景點:佛手岩、僧人石、靈龜上山及126燈塔。

通往石刻的路段現正維修。原來觀日亭也有路通往四大景點。但見那無盡石級,我還是喜歡我們今天走的路線。



我不介紹四大景點了,反正觀石也是三分形象七分想像吧。我倒想分享一些好友和我看到的石。

在天后古廟上山近第一個頂部時,好友看到一隻蜥蝪,就稱牠「蜥蝪曬太陽石」、「蛇王曬太陽石」又得。

在四大景點,近僧人石附近。請看相片右方,我覺得後面的山坡 (一雙眼) 加上前面的石 (一個大鼻及露出兩隻牙齒) 很像人樣呢。你看到嗎?我就命名為「史力加石」,哈。

簡單點來說,以碼頭來劃分,去四大景點則轉右;去第三路段則轉左。

由第三路段上山繞一圈回碼頭 (不上觀日亭) 約兩個小時。來回燈塔與碼頭約一個小時。大家要留意,全程沒樹蔭,雖已入秋,但也要多帶點水、食物及雨傘旁身。

以下是今天的上下坡幅度及路線資料,我亦加入熱門的四大景點短途路線作比較。

以下是今天上下坡幅度及路線資料。可參看或複製 let’s go hiking Trailwatch 路線圖,然後開著 TrailWatch App跟著走。

TrailWatch App (IOSAndroid) |網站:trailwatch.hk

上:今天走的路線  (6.75km)
下:四大景點短途路線  (3.77km)

左:今天走的路線 (6.75km)
右:四大景點短途路線 (3.77k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