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tsgohiking.blog
letsgohiking.blog

記錄超過300條行山路線資料,可按時間或起步地點搜尋路線。當中亦有專題文章及在香港以外行山的記錄。 天的漸變藍、海的碧綠與草木的青嫩,就是我的治療系。

尋找城門水塘水浸白千層

天晴 / 31度 / 濕度68-83%

交通: 港鐵荃灣站B1出口,眾安街與兆和街交界乘82號小巴到城門水塘入口 / 回程有多架小巴到 港鐵荃灣站。
感想:城門水塘確是一個好地方,每次去都有不同色彩與美態。遇著天氣好、水位高,好山好水好天色與倒影,城門水塘靚得真的沒話說,彷如置身外地一樣。由菠蘿壩自然教育徑接畔塘徑,後沿美麗而平坦的緩步徑繞水塘行到主壩,景觀一流,輕鬆易走。
需時:約四個小時 / 10.59km

Shing Mun Reservoir

Transport:  Walk from MTR Tsuen Wan Station Exit B1, to Chung On Street (near Shiu Wo Street) and take minibus no. 82  to Shing Mun Reservoir / Return by taking the same minibus.

Feeling: It is incredible to see the beauty of Shing Mun Reservoir under different weather and in different seasons. You can enjoy the marvelous scenery by walking along the Pineapple Dam Nature Trail, Reservoir Walk and Shing Mun Jogging Trail to Main Dam, all are easy to walk.

Distance and Average Hiking Time: 10.59km, around four hours

交通:MTR荃灣駅の出口B1を出て眾安街にてミニバス82番に乗って城門水塘まで。帰りも同じミニバスで。
感想:天気と季節によって城門水塘のさまざまな風情が楽しめる。複数のコースはみんな素敵で歩きやすい。
距離と平均所要時間:10.59キロ、約4時間

城門水塘地方大,路線多。上次沿畔塘徑繞水塘走一圈,不見「水浸白千層」的蹤影,我以為自己選錯路線,錯過了這景點。我甚至嘗試在網路搜尋「水浸白千層」的位置,但沒發現。所以今次嘗試由菠蘿壩自然教育徑出發,再尋「水浸白千層」。

經過這一次,我的謎底終於解開了。(對不起,是我孤陋寡聞)

菠蘿壩自然教育徑是山路,較畔塘徑入口的水泥路舒服多和靚多了。

走著走著,才發現已走畢自然教育徑,並接上畔塘徑。不就是我上次走過的路嗎?為什麼景觀好像不一樣呢?

謎底終於解開了,原來遇著水位高,處處也是「水浸白千層」。只要走近水塘邊便看到。(請看文中下方路線圖的橙色箭咀)

當刻才想起,上次來,水位低,我還坐在圖片右方的石上。

其實大自然也有心情,每次到同一個地方都會看到不同的美態和顏色。今天的城門水塘,肯定是心情大好,不然怎麼天色山色和水色也一絕?

今次到來,真的覺得靚得沒話說,還以為自己身在外地。

經過城門郊遊地點12號場,隨後會看到緩跑徑的指示牌及石級。下去緩跑徑途中看到這塊「鄭山由此路上」的問路石。 若有興趣,可參看請問「問路石」的專題文章。

這便是約5km長,通往主壩的緩跑徑 (請看文中下方路線圖紫色箭咀:W077至M126一段)。

緩跑徑依水塘蜿蜒而建,路程較畔塘徑的水泥路長。但可以近距離望著水塘與白千層,並行著平坦有樹蔭的舒服泥路,再長也值得。這條無敵緩跑徑值得推介。

由菠蘿壩自然教育徑起步,後接畔塘徑,沿途下去水塘邊影白千層約花了兩小時;後由緩跑徑行到主壩約個半小時,再走半小時車路回起點,共行了四個小時。

今天看到的美景與走過的舒服泥路,除了令我開心,還滿足非常。不瞞你,走過香港的郊野後,我再也不羨慕外國的風景。

附近的路線:

以下是今天上下坡幅度及路線資料。可參看或複製 let’s go hiking Trailwatch 路線圖,然後開著 TrailWatch App跟著走。

TrailWatch App (IOSAndroid) |網站:trailwatch.hk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