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乃
大乃

中學老師、語文教師、資訊組長、教學資訊融入、圖文創作、熱愛閱讀

【推薦】不是商業人士也能讀懂的麥肯錫智慧!一本讓你學商的神奇書籍

大家好,我是大乃,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一本神奇的書——來自世界著名智庫麥肯錫的商業文案與溝通技巧精華!雖然我不是學商的,閱讀起來有點辛苦,不過,這本書真的讓我開眼界,而且還不時逼我動用腦筋做新制圖,簡直是讀書新體驗。

首先,這本書告訴我們「內容為王」。無論你的包裝多麼耀眼,沒有扎實的內容,就無法打動顧客的心。就像是一頓豪華大餐,沒有美味的主菜,再華麗的餐具也只是徒增虛榮。

其次,「精準用詞」至關重要。每個字選得像是經過千挑萬選,句子間的連貫如同精心編排的交響樂,讓人在閱讀時如沐春風,領略文字之美。

再來,這本書不排斥「活潑呈現」。就像加了火柴人的簡報,初看可能會覺得不夠正式,但其實能更吸引人注意。這就像是穿著休閒裝去辦公室,雖然不符傳統,卻能讓氛圍更加輕鬆愉快。

最後,這本書還涵蓋了「溝通」與「時間管理」等實用技巧,提醒我們不要忽視公司的小人物,並且要有企圖心。每天睡前列出明天要做的六件事,不僅是對自己的一種約束,也是一種前進的動力。

總而言之,這本書雖然以商業為主題,但其實對個人規劃、溝通甚至寫作都有莫大的幫助。雖然閱讀過程中有點辛苦,但收穫滿滿,絕對值得推薦給大家。我是大乃,感謝大家收看!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