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li
Orli

/利用文字留下存在的足跡。 /尋隱居,愛閒靜。

如果是你,你會給予幫助嗎?

給予幫助是一種可以帶來幸福和滿足感的行為,也有可能對他人生活產生正向的影響,但為什麼現在給予幫助時大多需要考慮再三呢?

前幾天與妹妹走路前往夜市買宵夜的路上,在過斑馬路時,一位騎著車的男子突然冒出了聲:「不好意思,可以請你們幫個忙嗎?...」那時因為急著過馬路,也聽不太清楚他說了什麼,於是沒有搭理他。

在買完夜市小吃後,那位男子又出現了!

原來他是要騎車回出發地,但身上沒帶到錢包,需要有人能夠贊助他的油錢,當下我愣了幾秒,妹妹率先出聲:「我們沒帶那麼多錢」,我隨後補了一句,「我們只帶夠餐費的錢喔,如果車子還有油的話,前面有派出所,也許可以向他們請求幫助」,還好他沒有多說什麼,就騎走了。

後來,妹妹說了:「如果需要油錢,應該不要再騎車才對呀!,況且,他也問了好幾個人,才又會跑來問我們」我聽了聽,原來妹妹都一直觀察他,但我只想要快點填飽肚子(哈)。

不過事後回想,為什麼當下的我拒絕了呢?其實我是有能力贊助的,但是可能真的被騙到怕了,防備之心很高很高,如果是你,你會給予幫助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