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綠
小綠

/利用文字留下存在的足跡。 /尋隱居,愛閒靜。

關係界限?定義關係?

每個人都有存在於這世界的意義,我還在找著我活著的意義。

雨天,總是藏著淡淡的憂愁。

於是動手敲敲鍵盤記錄下此時此刻所想。

前陣子一直將自己丟入了「關係」盲點,不論是親子關係、同儕關係、親密關係及職場人際關係。從呱呱墜地的那刻起,許多事就並非是自己說了算,撇除現實面問題,情感的關係拉扯就很容易讓自己的情緒波動不定。

原生家庭是人生過程中最長時間的關係鏈結,價值觀的培養、塑造你成為你,但往往原生家庭也是帶來人生衝擊的第一個關係;同儕關係是踏出家門後擁有的關係之一,與自己相似的人相處,從中自我定位認同以內化價值觀、延展人生觀,保留了簡單純粹的互動,但如何定義朋友?朋友的交集是否只在同溫層存在?親密關係為陪伴自己人生終結的另一伴,是相似且又互補,中間的磨合是考驗彼此退穰的程度,0.5+0.5=1,如何讓兩個人等於1,我還在努力尋找著他並選修著;職場人際關係應該是脫離學生身份後,需要刻意經營的長期關係,用糖衣包裝話語,保有剛剛好的距離,看似複雜其實簡單?

還在持續學習著如何拿捏好關係界限,並讓自己逃脫不必要的情緒羈絆,隨著年紀的增長,每個關係的角色扮演,給了自己機會學習如何去認識真實的自己,進而看待自己的不完美,努力讓自己與這世界和平共處。

每個人都有存在於這世界的意義,我還在找著我活著的意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