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軒 Sampson Wong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2023年終:來年也願與你在城市中漫步

我一直想2023年完結時,送一件禮物給各位朋友和讀者,原本想過做一個旅程送給大家(坐小輪/坐巴士)作為年終企劃,但結果工作太吃力,最後決定整一張卡。我已經將一共500張、圖中所見這x'mas/year-end卡,送到11間書店。這張卡是免費的,只要你有興趣,就可以去拿一張。卡的一面寫上「來年也願與你在城市中漫步」,那是我給所有今年交會過的朋友的心聲,我希望邀請大家,將這句話送給你喜歡和重視的人。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我一直想2023年完結時,送一件禮物給各位朋友和讀者,原本想過做一個旅程送給大家(坐小輪/坐巴士)作為年終企劃,但結果工作太吃力,最後決定整一張卡。

我已經將一共500張、圖中所見這x'mas/year-end卡,送到11間書店。這張卡是免費的,只要你有興趣,就可以去拿一張。卡的一面寫上「來年也願與你在城市中漫步」,那是我給所有今年交會過的朋友的心聲,我希望邀請大家,將這句話送給你喜歡和重視的人。

卡的另一面,是在《城市散步學》出現過的一張相,設計師Chu Cheuk Ying @laidbackclub_ 靈機一觸,在我拍下從大廈之間長出來的樹上,畫上裝飾,成了城市空間「爆出來的聖誕樹」。我很喜歡這意念,而這張照片本身,也很配合這年來我講得最多的想法:多留意城市裡幾乎被錯過的美麗事物。

之前在東京和香港時代廣場做展覽,dotdotdot studio @dotdotdot.hk 印製的risograph postcard大受歡迎,這次也拜托他們製作,由單色變成雙色。印刷的效果靚得好交關,將卡拿過上手的朋友都大讚精緻美麗,我對他們實在感激,也因此徹底愛上了riso。

有了決定派這張卡的計劃後,我立刻已在構想,希望這同時是邀請大家年尾去逛香港各間獨立書店的計劃。感激11間書店,願意讓我把卡交到他們手上。

最近零售市道不好,大家都知道,那讓我更想在這時刻,特意多幫襯喜歡的店鋪,今次係書店,但心裡仲好想再做更多事,撐其他類型的愛店的。大家最近都多去探書店和喜歡的店鋪啦!

香港的出版社和香港作者(不論是否身在香港),都一直在出版很精采的好書,我平常會持續介紹和推廣,但今次也想特意推薦多一次:可以買他們的好書作禮物啊~ 如果你想買本香港出版/香港作者寫的好書給朋友作禮物,不妨邀請書店店員推薦。

最後,會做這年終企劃,特別因為想答謝所有讀者朋友,感激你們的無盡鼓勵,但也希望對所有香港人說聲:

要走下去,並不容易,但我們互相啟發、支撐、對話,至少可在我們之間,創造一點美麗事物,就像夾縫裡生出的樹。真的,來年也願與你在城市中漫步。

(弱弱一推:送《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和《香港散步學》俾朋友做year-end gift都唔錯架~)

【12月17日(Sun)起可在以下書店得到「散步學X’mas card」】

- 界限書店
旺角亞皆老街16號旺角商業大廈20樓A室
@boundary.bookstore

- 字字研究所
灣仔軒尼詩道365-367號富德樓1樓
@wordbyword_bookstore

- 見山書店
上環太平山街6號c鋪
@mountzerobooks

- 序言書室
旺角西洋菜南街68號號 7F
@hkreaders

- 留下書舍
太子西洋菜南街228 號唐四樓
@hans.bookstorehk

- 渡日書店
長洲北社街68號號地下
@to_day_bookstore

- 夕拾x閒社
觀塘巧明街109號榮昌工業大廈12樓C室
@mellowoutzzzz

- 艺鵠
灣仔軒尼詩道365-367號富德樓14 樓
@artandcultureoutreach

- 神話書店
西貢西貢大街17號地下
@dionysus_books

- 一拳書館
深水埗大南街169-171號大南商業大廈3樓
@book.punch

- 榆林書店
旺角西洋菜街59號2/F
@elmbook.bookshop

【圖中的書 (我的私心推介)】

- 枝繁葉茂 (陳寧,遠流出版)

- 斷層路徑 (葉梓誦,後話文字工作室) @ernestip

- 香港的戰爭與和平 (貝立棠,CUP出版) @hkinfosphere

- 香港知埞 (陳傑,蜂鳥出版) @chan_kit

- 香港抽象遊戲地景(增訂版) (樊樂怡,Brownie Publishing) @abstract_playscapes

- 香港遺美:香港老店記錄 (林曉敏,非凡出版) @lam_hiuman @hkreminiscence

- 好好吃飯 (呂嘉俊,蜂鳥出版) @lui_ka_chun

- 未知的香港粗獷建築 (彭展華,三聯出版) @bobpang725
@brutalism_hk

- 迷失的摩登——香港戰後現代主義建築25選 (黎雋維,陳彥蓓,袁偉然,蜂鳥出版) @hkarchitecturalhistory

- 訊號山劇院 (林兆榮,話文字工作室) @swingtheflaneur

- 尋常與作樂——哲學與文藝的25則思考 (李敬恒,香港文學館) @rogdraw

- 城市如何文化(增訂版)(茹國烈,中華) @cultureisbeam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