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宇軒 Sampson Wong
黃宇軒 Sampson Wong

《城市散步學:以香港作為起點》及《香港散步學》兩本書的作者。香港城市研究者、藝術家、作家,地理系博士,現為中文大學城市研究講師。曾共同創立「懷疑人生就去散步」影像計劃。 IG: sampson_wong fb page: sampsonwonghk

行到喵坊散步團:支持香港唯一紙包飲品盒回收廠

我很喜歡喵坊既營運廠房,亦留空間作教育中心,他們把廠房打開的透明度,對公眾教育極為重要。我自從幾年前在明報寫「觀看城市的方法」專欄時,一直很喜歡做一件事,就是當有我關心的新聞在某地發生時,會真的以此為契機,去實地看看那地方,理解更多事件的contexts和「現場」到底是怎樣的。

原文刊載於黃宇軒IG

過去兩年辦過的所有「散步團」中,其中一次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跟大家一起從元朗出發,慢慢行到「喵坊Mil Mill」在元朗工業邨的廠房。一年前,作為香港唯一的紙包飲品盒回收廠,喵坊無奈不獲續約,要開始另覓廠房,搞「行到喵坊」散步團,是希望以行動支持他們。

我很喜歡喵坊既營運廠房,亦留空間作教育中心,他們把廠房打開的透明度,對公眾教育極為重要。我自從幾年前在明報寫「觀看城市的方法」專欄時,一直很喜歡做一件事,就是當有我關心的新聞在某地發生時,會真的以此為契機,去實地看看那地方,理解更多事件的contexts和「現場」到底是怎樣的。

一座廠房的新聞出現,很易讓人覺得,那是遙遠難及的地方,「行路去喵坊」的設計,也是故意想展示,那其實也是走路可達的地方、是可親近的空間。

去年初秋的這一日,我們一行二十多人,先在朗屏站一帶閒逛一陣,再走進朗屏邨,曾在邨內策劃place-making計劃的「散步界好友」 @lorraine_llyan ,帶大家探索這一帶的公共空間,然後我們經過橫洲,再走進工業村內,最後抵達喵坊,聽主理人葉文琪先生詳實的介紹和解說。

重溫這次特別的散步團,一方面因為他們在元朗的廠房終於在9月底停止運作,也因為Mil Mill正在籌備搬廠至坪輋,正在「賣Tee建廠」,主要為了建設4個大水缸和建造教育中心等,而*今明兩天是他們賣tee的最後兩日*,寫這個post主要是想提大家,如果想支持他們,記得把握時間~ (買tee的link是milmillshop.com,也可去 @milmill_hk 找到,link亦放在stories和comment)

最後,去年辦「行到喵坊散步團」,剛好因為我住過在橫洲,有段時期經常在那邊出沒,所以很有信心可以跟大家行。而接下來,Mil Mill搬到坪輋,就更加是我出沒過許多年、十分熟悉的地頭~ 待新廠建成後,有機會的話,一定再辦「坪輋喵坊散步團」,支持他們。

謝謝 @milmill_hk , 搬廠加油!


黃宇軒IG
黃宇軒FB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