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yh
atyh

不再美食王, 舊時代的遺物, Web 3.0的新世代, 還有我的一席位嗎?

虛擬銀行 VS 虛幣錢包 VISA卡

最近看見幾個香港朋友如 @橄欖泥 , @William 都寫過香港虛擬銀行 的帖子, 而我自己在1月15日也寫過一篇 培養使用虛幣記帳卡消費的習慣 的帖. 今天除了想review一下我使用虛幣記帳卡消費的進度之外, 也想分享一下我對虛擬銀行和虛幣錢包 VISA卡的看法.

有關香港虛擬銀行的介紹,我就不再重覆了,大家可以看看@橄欖泥 有關虛擬銀行的帖子 (可按以下連結)

什麼是虛擬銀行?最近流行的新玩意~

好啦,先跟大家匯報一下我最近使用虛幣錢包 VISA卡的進度,下圖可以見到,我在2月4/5/6/7日都有使用 虛幣錢包 VISA卡消費,雖然金額不算好多,但至少,我說到做到,慢慢培養了使用 虛幣錢包 VISA卡的習慣了.

最近開始每天使用 虛幣錢包 VISA卡來消費了

今天的主角便是下圖這頓McDonald, 其實,如果用ZA BANK 的卡去麥當奴消費的話,回贈金額是比較多的 (買滿30元回贈15元, PS:回贈將以ZA Coin形式發放,用戶須將眾安銀行賬戶連結至ZA Coin才可獲回贈, ZA Coin 可於 ZA Bank App 以 100 個 ZA Coin = HKD 1 的匯率兌換為現金。兌換成功后現金將會立即存入你的 ZA Bank 港元活期賬戶) 但我還是喜歡使用MCO卡消費.

我喜歡使用MOC卡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 上面提過ZA coin 的價值是固定的, 100個ZA coin = HKD 1, 雖然用ZA card在麥當奴消費滿30元可以有15元的ZA coin 回贈, 即 1500 ZA coin, 而MCO卡只有2% CRO幣回贈 (需要長期把CRO幣鎖倉, 由於我已解鎖,所以只能享有1%的CRO幣回贈), 但CRO的幣值是浮動的,雖然當下我收到的回贈金額只有1%, 但如果某天CRO幣來個大爆發,變了個10倍/100倍幣呢? 這樣我享有的回贈金額便遠遠不止1%, 跟ZA coin相比,這個回贈更吸引.

第二, ZA coin 的回贈是有限制的, 按他們的公司政策, 並不是所有簽帳都能享有ZA coin回贈的 (詳情見他們官網 - 使用 ZA Card 進行合資格簽賬賺取 ZA Coin) 而MCO卡則沒有任何限制,只要你使用他們的卡簽帳,就能享有CRO幣的回贈 (回贈比例其實是看每張卡的等級,最高級別那張卡是有8%), 相對之下, MCO卡能賺取回贈的機會便多好多

第三,這點是我不考慮使用虛擬銀行卡的最主要的原因, 就是他們的積分是有期限的, 以ZA Bank為例, 他們的 ZA Coin 的有效期為發放 ZA Coin 日起計第 2 年的最後一日,即該年的 12 月 31 日為到期日。2020 年賺取的 ZA Coin 將於 2022 年 12 月 31 日到期。呼應我第一點提過的, 我賺到的CRO幣其實在短期內是不會用到的,所以我可以等他升值,而且沒有期限,不會到期,相比之下, MCO卡的靈活性遠比ZA卡多好多呢.

MCO卡的預設貨幣是新加坡幣呢

雖然, MCO卡也有缺點,例如他的currency base是以新加坡幣做基準的,每次把虛幣充值到MCO卡上之後,自己還要手動把SGD換成HKD,以免承受匯率波動帶來的損失(如果SGD狂升則另作別論), 這樣代表你除了要在虛幣交易上被人賺一次差價之外,還要在法幣上被人賺多一次差價.

另外, 一但你的MCO卡到期,他們發新卡給你時會向你收取US$50元的費用 (應該是由新加坡寄DHL給你的運費吧).

還有一點就是, MCO卡提現每月是有額度的, 以我最base的卡為例,我一個月只能享有400 SGD免費ATM提款額度,超出了便要付手續費.對於經常要提款的朋友來說,這個免費額度確實有點低.

不過,以上的缺點在我來看都不是問題, 因為我每個月都會定期買進一點虛幣, 長遠來說,虛幣的升幅可以低消我充值到MCO卡上的兩次差價,新卡收費方便, 由於他們的政策隨時會變,所以到時候會不會取消這項收費也不好說,反正第一張卡的有效期是5年,距離換卡還差的遠呢.

最後,是ATM免費提款額度,其實,我的MCO卡都只是用來刷卡消費,要現金的話,我用傳統銀行的ATM卡提款就好了,所以對我來說,這個問題完全不是問題.

好啦,今天分享到這裡,希望大家會喜歡我今天這篇比較特別的帖文吧,如大家覺得我寫得好,可以給我super like就可以, 希望大家把手上的like coin 留來打賞給其他真的是寫作的朋友,畢竟我的帖文嚴格來說不能算是文學創作嘛,謝謝大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